close


(1) 看完此片後,怡潔最大的感動及感想?


如果你認為這個世界讓人不滿意,讓人失望,那麼從今天開始,你要想一個辦法,將這個社會中不想要的東西通通去除,把這個世界重新改造一次。年僅11歲的崔佛,真的身體力行他的計畫,他把吸毒流浪漢接回家,讓他吃好穿好享受家庭的溫暖,這是他改造世界的第一步。崔佛的第二步將更加的困難,他要撮合母親與尤金老師成為一對。最後,男童卻在幫助同學的過程中不幸的被殺害。雖然只是一部戲,但是他確實把大家冰冷的心溫暖許多!其實我最大的感動並不是戲中哪個幫助人的部份,而是戲中整個幫助人的動力及實際付出行動過程;我覺得每個人心中都一定有想幫助人的想法及善念,只是整個社會結構及風氣的改變,人都變的比較淡默無情,往往被自私或者是擔心受騙的情況下而把持著自掃門前雪的心態!像我最近開車不小車煞車沒踩好撞到前面的車,因為是我不對趕快下車去道歉,結果我發現對方的車沒事,因為我只是煞車沒踩緊往前滑,所以不是撞的,沒刮傷也沒凹陷,但對方好似不放過我似的,直說雖然車子外觀沒事,但他不曉得內部零件有無問題..硬要我賠錢!這時候除了生氣.心中更加灰心..為什麼現在的人都變的如此!不過我還是堅信社會上有愛的人還是很多,向我遇到這樣的人..還有對生命不滿意..生活不滿意..任何事都不滿意的人..我想才是最需要幫的!因為唯有幫助這些人,才能改變這功利社會上人們被埋沒的最初之犢!在台灣,我們常見到慈濟功德會凝聚了愛的力量,散播在每一個需要幫忙的角落,幫助了一些彼此不認識的陌生人。慈濟就如同片中崔佛,是「讓愛傳出去」,現實社會中的行動者。



(2)  實際幫助3個人的行動?



    我第一幫助的人是我先生,看完影片後回家與他分享,結果有天回先生告訴我:今天早上我去吃麵,看見一個臉部長滿脂肪瘤的人也在吃麵,我吃完後順便幫他付了錢結帳,並要老闆娘不用告訴他!後來先生告訴我說:他覺得我們好手好腳都很幸福,而那人臉與手長滿瘤,不只樣子不好看還可能會遭受一些異樣得眼光,所以先生說當下覺得自己比他幸福,他很想幫忙他!。


    我第二個幫助的人是我開設部落格上的陌生人,她是一位幼教老師,因為她先生和我從事一樣的工作(心導管工作),我當初開設部落格只是好玩,能鋪照片與人分享還可寫心情日記,但之後我的部落愈來愈豐富,甚至連我工作上的一切我都整理鋪到部落,但沒想到竟然意外幫忙人,這位幼教老師在我留言板上告訴我說:很感謝我將心導管相關檢查鋪上部落來分享,因為她先生和我從事一樣的工作,常常因為值班或是忙碌,她都不知道她先生的工作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而且有時她先生和她講的,她也很模糊搞不懂,於是她先生在網站上搜尋找到我的部落並叫她來看,她從中看見我鋪上的圖片及講解,甚至是我分享的工作情形,讓他了解自己先生的工作,所以她在我留言板留言:很感謝我的分享能解決她心中滿滿的疑問,甚至讓她更體會先生工作值班的壓力及辛苦。


    我第三個幫助人是我的班上同學,最近因為準備研究所的考試,而我認識一位正在唸我準備想考研究所的學姊,於是我向學姐打聽他們最近老師上課內容及常討論的議題為何?學姐也告訴我幾個議題方向,但事後我卻得知班上同學也有人和我一樣報考同樣科系研究所考試,雖然我知道這研究所錄取名額很少,但是我還是與那位同學分享學姐告訴我的幾個大方向,因為我希望我們都能一起努力一同加油,不管之後有無考上。


 


(3)  我的幫助對這3個人的影響及自己的感想?



其實我的3個例子中,有的是刻意去幫助人,有的是無形中幫助到人,但是無形中幫助到人..那種感動是最特別及溫暖的!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一份很寬容及愛人和幫助人的善良,我常常也都想說倒底該如何做?怎麼幫人?但往往忙碌加上職場上不悅或家中的煩惱..等,讓我們的心變的狹窄..當親眼見到或電視播放..才體悟說我不該這麼的不滿足或者不開心..因為還有比我更辛苦或者更不如意的人! 其實有些事都在「轉一念之間」,就好像我們常常期待要有多少東西..期待有愛我們的人..期待有富裕的生活..期待方便..等等的話,但相對的世界也正期待著我們:能夠創造更多,而非追求更多..能夠主動付出愛,而非等愛的來臨..能夠看見別人的貧窮,而非只想自己的富足..能夠學會珍惜與感恩,而不是想要更多更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