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突發興起嚕...我想去買檸檬還有梅子 果糖 因為我要自己DIY~我最愛喝ㄉ檸檬梅子


之前常喝50嵐ㄉ 一杯50元(貴三三)    老公都揶揄說:伲喝一杯涼涼 我都可以ㄔㄧ鍋便當嚕


 醫院泡ㄉㄧ杯也要45元 (開會時必點)~~而且新大樓也只有小文會泡  加梅子還要多加5元耶!!


上次就特別向小文請教過嚕..大概知道檸檬汁和果糖需加多少量...


梅子ㄋ!! 依我常喝ㄉ經驗  加3顆梅喝起來酸酸甜甜ㄉ感覺最棒ㄉ


今天下班買嚕檸檬(現在檸檬價位是4斤100元 我大概選嚕20顆中等大小皮薄點ㄉ檸檬~54元)


依我選檸檬ㄉ撇步~需摸檸檬ㄉ外皮 感覺摸捏起來皮薄薄ㄉ較佳 如果皮太厚ㄉ榨起來汁較少喔!



寡糖...原本想買豐年果糖 但是架位上擺嚕這號稱~健康寡糖 也就是少1/3ㄉ砂糖量 熱量也較低


重點想到健康 SO就買嚕這寡糖試看看 一瓶95元   (比原本要買ㄉ果糖貴 果糖才56元ㄟ)



量杯和白話梅是剛剛老公下班帶我去買ㄉ..因為跑嚕幾家店都沒這傳統ㄉ白話梅


都只有賣甘甜梅....所以我們是來到鹽行ㄉ台南科技大學附近~正合興蜜餞行買到ㄉ


一進去問老闆有沒搖搖飲料店的那種鹹梅...老闆說泡綠茶ㄉ梅子


我說...對對對! 原來這種梅子名叫白話梅喔!! 紅色ㄉ那種叫紅話梅


兩種梅的差別在~~紅色ㄉ有色素!  那...當然買白色嚕!!



於是ㄋ~~開始怡潔ㄉ搖搖檸檬梅子


這鍋杯約690ml(40 c.c檸檬汁+20 c.c寡糖+3顆梅=怡潔最愛檸檬梅子)~~好喝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