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清明節…SO今天下班我第一件事就往黃昏市場裡跑!我必須準備明天拜祖先和掃墓要拜拜的三牲和水果有鑒於已往都是買市場裡已經幫我們煮熟的雞和魚..今年我決定換個方式!因為市場裡煮熟的雞和魚..不但較小隻..而且不好吃說..所以我今年上網做功課..打算買一隻雞..自己動手做鹽水雞!於是記下大概要準備買的東西有蔥...八角.香油.米酒等東西..而且今天剛好放射科主任的太太我們都稱呼她為柯媽..她的廚藝相當好..所以我大概向她請教一下鹽水雞的做法.於是有大師的指點加上我上網做的功課..我想這鹽水雞勢必會煮ㄉ相當成功說!至於魚的話..聽柯媽的話我買透抽取代..因為這樣拜拜後冰冰箱..隨時可拿出沾千島醬就可吃了!而鹽水雞也一樣.冰過後更入味..也不一定要在熱過就可吃這樣一來對上班的我和老公都比較不會造成麻煩….擔心拜拜ㄉ東西吃不完壞掉!而水果方面我買ㄌ..木瓜.香蕉.火龍果還有蜜蘋果-聲稱是日本進口過來3顆要100之後還去買了鮮花和拜拜的金紙總共花了955….木瓜-45  蜜蘋果—100  香蕉—29  火龍果100  公雞一隻240  豬肉一塊60  透抽一尾85  鮮花60  金紙150  —86  明天前往楠西途中還要補買紅龜和春捲……


 


PS…後記!—鹽水雞做法


材料:大公雞一隻


配料: 低鈉鹽....八角.香油.米酒


做法:


1-先將雞洗淨後稍微晾乾..


2-將配料蔥整支...八角塞進雞肚子中並加入鹽約5小匙


3-將雞外身塗上米酒和鹽之後約醃半小時至一小時


4-放入電鍋..放入電鍋前在雞外身塗上香油..約煮半小時即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