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清明節..所以我們7點起床..整理一下要拜拜的東西..就去載公婆準備回楠西江家古厝拜拜.今天我們必須拜宗祠和掃3個墓!到了楠西後我們先進去宗祠拜拜..之後9點半就是江家古厝的所有子孫都必須到對面拜太公..而拜太公的東西.通常是輪流準備的因江家古厝裡總共又分大房.二房.三房.四房!而老公是屬於二房的而且今天去阿太公的墓時..發現我們醫院總務室的淑惠姐也在那..於是我過去和她打招呼..聊了一下..才發覺原來我們有這層親戚關係!而且淑惠姐說她每年都有回來..而我們之前竟然都不知道我想可能往年掃墓時天氣都粉熱..大家撐著傘都沒看到對方..但今天天氣既不冷也不熱又沒太陽..所以當我和淑惠姐看到彼此時都覺得好訝異!突然覺得世界好小喔!而最特別的是每次掃太公的墓..都會有電視新聞台來拍攝喔.因為特別的是江家古厝每年到清明這天.在外工作的子孫們都會回來拜太公..而太公也會發給來掃墓的子孫們一人一個紅龜和100紅包喔!拜完太公這個大祖先後..我們就先去拜老公他阿公的墓.阿公的墓是粉古早粉原始的..還是像古代一樣用石頭當墓碑.而且姓名是用刻的.幾乎都看不清楚了.而且每次要掃阿公的墓都必須除掉粉多草..阿公的墓才會被找出來.掃完阿公的後就去掃阿嬤的..阿嬤的就比較現代了.通常公公的兄弟會先掃過了.所以我們就過來拜拜就好!..終於在下午一點多完成掃墓所有活動.回到家已經2點多了.媽咪說今天又幫我準備我喜歡吃的春捲.於是我們就回媽媽家吃春捲..吃完後回家睡覺..一睡就3個多小時..起來已經6點多了!SO清明節的回憶──就是要掃3個墓.但通常都是站著看老公和大哥二哥他們鋤草.至於大嫂.二嫂我們這些女生都是在一旁等著拿香拜拜就好了!而燒金紙往年天氣熱..我們也都只是在一旁撐傘.讓他們男生去燒..今年都沒有太陽.所以我們就有幫忙燒金紙..希望往後清明節的天氣都像今年這樣清爽就好了!


江家古厝-祖先太公ㄉ墓--子孫超多ㄉ...連記者都來採訪喔!


這是老公阿公ㄉ墓--超古代ㄉ-還是石頭墓碑喔!



這是老公阿嬤ㄉ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