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些日子我的心情真是有史以來盪!!  因為101.03.01剛回職場上班 Mina也送保姆家


剛回到職場 病人量超多 每天忙工作還要撥時間擠奶  睡眠又不足 心情糟到不行


還在磨合期...找不到平衡點!!  而Mina去這褓母家的前2週  起初我也覺得還好..


但隨著時間觀察下來---有幾個問題引爆我內心換褓母ㄉ決心!!


坦白講:這位褓母人是不錯!!  客氣 小孩照顧也相當有經驗  但是我極度懷疑他照顧太多小孩了!!


我們家Mina真的是粉乖的孩子...帶到的褓母真的很輕鬆 因為她不是摩娘精型孩子


Mina笑的時間比哭的時間還多...大便也不會哭(媽媽我相當生氣這點..真是笨孩子 不舒服還不哭)


引爆1~Mina從原本時間到會哭著討奶..但是送褓母家後變不會哭 時間到只會發出咀嚼嘴巴動作而已


我自己帶Mina 2個月的日子..這孩子不愛哭 但是就是唯有喝奶時會大哭討奶 ..


所以我常懷疑是否照顧多個小孩應付不了...而Mina哭久了沒人理...只好咀嚼嘴巴等待..


我也針對此問題問褓母:褓母回答說~!可能是自我安撫吧!!


引爆2~我已經強調告知Mina是大便不會哭的孩子..請褓母幫我多留意


結果聯絡簿竟然還出現2次大便太多滲出來...所以沾到衣服 一天洗了2次澡


引爆3~和我多要幾件Mina的衣服...起初是說天氣冷衣服不會乾 之後卻問我說..


媽咪:請問您妹妹衣服是怎嚜洗掉沾便便ㄉ地方...說她怎嚜洗都洗不掉!!


引爆4~保母家不得其門而入..只有當初送Mina用物和面談時進去過褓母家裡面


之後每天接送Mina都只能在褓母家門口等...告知褓母能否突然臨時過去探望小孩白天狀況


褓姆說不方便...這令我覺得很奇怪...褓姆說:這樣會影響到其他2個小孩..


引爆5~平常得知Mina白天生活狀況只能透過書寫聯絡簿..約時間和褓母聊需晚上其他孩子都接走


總之~我覺得這樣的互動真是非常不好!!  感覺粉陌生  聯絡簿也只會寫:妹今天白天狀況OK!!


一個月扣掉假日...去20幾天 有15天以上都是寫這幾字


Mina去1個月...我都不知道她在褓母家裡面睡的床佈置怎樣?


更不知道其他兩個小孩到底是多大...只能從褓拇口中得知是2-3歲..


記錄連絡簿也不用心...起初我帶去的母奶 還會記錄哪餐喝母奶量..之後也都沒特別註記


而且喝ㄋㄟ時間  也和我當初向她溝通的時間愈差愈遠!!


就連洗澡我都讓她配合其他2個小孩了(她都17:00洗)...不然這小小孩 長輩都建議中午時段洗較好!!


每每聯絡簿都是我向她反應Mina最近變了些奇怪ㄉ事情...她才回應說:對呀..妹妹在她那邊好像也這樣


反正...當媽的第6感就是直覺很不好!!


我也不想找這位褓母說什麼:畢竟小孩還給她照顧


我最後只用了一個善意ㄉ謊言來結束這段托育關係


我告訴她:因為重返工作職場 下班還要自己帶小孩 身心靈適應不良 決定申請育嬰假自己帶孩子!!


就這樣..101.03.16 星期五 這天是我陳怡潔ㄉ黑色星期五 我幾乎整天沒睡 也沒心情吃東西


感覺粉煩...工作累!!  心裡又掛著Mina白天被人照顧ㄉ狀況


這天半夜被醫院call...所以沒啥睡...白天病人多 下班剛回到家要被醫生call回醫院


就這樣工作到晚上10點多回家 回家看見這聯絡簿...我氣死了!!


於是打開電腦開始找新褓母--結果緣份牽起--待續


延伸閱讀~101.03.31 Minaㄉ新褓母~向日葵老師(以馬內利寶貝窩) 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914.tw/article?mid=38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