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就直奔回家因為家裡有著等我吃晚餐的老公今晚我們倆約好吃薑母鴨因為天氣實在冷颼颼的冬天怡潔就最喜歡吃薑母鴨..平均一個冬天下來..1-2週會吃一次這是冬天的一種享受喔吃時還會加入最愛的杏苞菇和米血..凍豆腐高麗菜..筒篙….吃時還必須有好吃的沾醬..那就是辣豆瓣加上豆腐乳..吃起來辣中帶著甘甜..實在好味道ㄋㄟ最後呢??當然是喝那好喝的湯….


 


再來呢..最近幾天實在太冷囉..發現我家狗兒子因為被我剪短狗毛後..穿件小毛衣實在不夠於是我將牠的--豹山洞給拿出來..還舖上軟軟的被被..讓牠半夜睡覺時不會冷


 


再來ㄋ..是今天工作上遇到特別的個案..男性..腎腫瘤合併出血..於是需利用放射科特殊血管栓塞方式將腎動脈做阻塞..而今天使用阻塞的東西..叫做栓塞環COli..這是對我來說滿特別的一種新檢查新體驗..話說我們醫院雖規模不大也不小..但一些奇奇怪怪的檢查..及特殊的案例..都給我們導管室給遇上了...這是該喜還是憂呢?我倒覺得很不錯說..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案例及學習去認識檢查中的不同知識..不同的成長喔...上次也是遇到一位腎動脈阻塞的案例..我們竟然打破以往案例..將t-PA直接接上導管..用IV PUMP的方式滴在腎動脈阻塞處...因為已經用氣球打..但是打不開...而且還和我們醫生邊聊天的渡過等藥慢慢滴完的2小時候..在打藥顯影...發現阻塞處竟然通了..突然間好有成就感..這次是半夜的ON CALL..也是一個難得的ON CALL體驗耶....


 


至於栓塞環COli...廠商有給我Sample..明天在將圖片及原理鋪上來和大家分享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