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裡抱了一個天真 可愛ㄉ2歲7ㄍ月女孩..她名叫文文


她是這次老公員工之旅..老公同事帶來的孩子...我以為是他們家女兒生ㄉ孫女


結果..他們說不是..他們說文文是家扶中心ㄉ小孩..


他們只是代為照顧..等好心人家來認領文文..


老公同事跟我說:文文的親生父母親已經去世了!


我聽到這心口覺ㄉ酸酸ㄉ...開始對這女孩起了憐憫之心!


他們說..家扶中心發現文文時,全身瘦巴巴而且還很髒


剛接到老公同事家時..給她一碗白飯(大人吃ㄉ碗喔)整碗自己扒光光


聽社工說:不知道已經多久沒吃了!


文文ㄉ媽媽是植物人 而爸爸因為賺不到錢 也沒錢買牛奶餵文文


結果文文爸爸後來自殺身亡...媽媽聽說是上個月在醫院病逝..


文文媽媽病逝ㄉ那個月..聽老公同事說:


文文本來很乖 但那星期卻一直無緣無故哭鬧 人家說母子同心.心有靈犀!


聽老公同事跟我講了一些台南市家庭扶助中心的事..


台南市家扶中心http://www.ccf.org.tw/58/news.htm


才知道裡面還有著許多可憐ㄉ孩子等好心人來認養...


我發覺自己可以當演員了..因為最近心情很低落..一聽到這些可憐孩子背景


眼淚又不知覺掉下來...看著孩子這樣ㄉ天真 似乎知道自己ㄉ情形


這小孩好乖..不會亂哭鬧 自己吃飯 一句爺爺短 奶奶長ㄉ...


天底下還有多少不為人知ㄉ可憐與辛酸...說不盡也看不盡...


只能深感心酸與幸福之間都非常渺小...可以曾經擁有 也可以馬上消失


希望有能力的人 能多盡一份力量幫助這些孩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