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看到的網路新聞...我覺得這賊真是好笑..內文如下..


其實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但這學期的靈性護理..我們是報告天主教的簡介


雖然已經報告完..但我覺得自己的附帶收穫..就是提高對天主教的敏感度


教堂聖杯、聖體遭竊..其實如果是以前..我肯定不會點新聞進來看


今天一看到這標題..我就覺得有相當高的興趣及關注..


也因為我曾經深度了解過天主教..


所以我知道聖體和聖杯..在天主教中是多麼重要的東西..


就如報導內文所說..雖然它並不值錢..


但天主教徒會把聖體放在漂亮的盒子裡..


那是因為他們把聖體當作耶酥的身體一樣尊敬..


可是這可惡的賊不懂..把它偷了..這也影響這教堂的彌撒..


所以有時候當賊的..有必須進修..增廣學問的廣度


不要偷了不值錢的..又讓失物的人覺得不可思議..


我想勢必將來..乾脆每樣的東西都貼附註說明用途..強調該東西不值錢


新竹縣今天發生一起離奇的竊盜案!一間安養院附設的天主教堂,裡頭的聖物一組聖杯跟聖體被人偷走,小偷離開前,還在廚房的水壺尿尿,行徑相當惡劣;雖然這兩樣東西都不值錢,不過教徒得知消息都相當難過,就連員警第一次處理這種事情,第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在耶穌十字架下方原本有一個漂亮的盒子,不過現在已經不見蹤影,裡頭裝的聖體跟一旁的聖杯,一夕之間都被人偷走。安養院主任張旭興:「沒有聖體可以做彌撒,我真的是比失去我的生命還難過!」


其實盒子裝的聖體,是用麵皮做成的,每次做完彌撒,教徒都會順便領取聖體,不過它跟聖杯都不值錢,教徒認為,可能是漂亮的盒子引起小偷誤會。張旭興:「因為聖體擺在最中間嘛,中間裡面又是鎖著,他以為裡面是一個寶物,可能有黃金,可能有鈔票呀,他根本就不懂!」


小偷惡劣的行徑還不止於此,偷完東西還偷吃櫃子裡的餅乾,甚至在廚房水壺偷尿尿。張旭興:「跑到廚房裡面,還對著小壺灑一泡尿,因為早上的時候很渴,我就把他喝了一口。」雖然教堂因此無法做彌撒,負責人張主任還得被罰念經,不過他們仍選擇原諒小偷,只希望東西趕緊物歸原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