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ㄚ...工作中往往因為忙碌而失去耐心+失去自己本身具有的相當專業精神...


其實並不是那個人不夠專業...也不是他不願意傾聽...只是因為一連串的不良反應環環相扣


所以每個人都可能成為當中的犧牲著...不管是你..我...他..大家


而每份工作都是一樣...正所謂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其實能夠做好自己應有的專業態度..我想沒有一個人不願意 只是忙碌下而事與願違


尤其是醫護工作更為甚!!  您的工作是攸關人的生命與否..


其實醫護人員真的很神聖...雖然難免還是會有白色巨塔...


但~~這就是天理平衡  誰也無法操縱!!


人從出生到死亡...求學..工作...家庭..學校..社會..動物...


全部都有好與壞!!   每一件人..事...物上也一定有   好VS壞


我常想全部都是好...或全部都是壞  那這樣也是天理不容!!


今天來個意外的諮詢電話...雖然解答囉對方的疑惑...但掛完電話我也沈思 一般...


資訊發達真是件好事 無形中 將所學整理能夠幫助人...這一直是我感到快樂的!!


但...相對也意外顯現出另一面...現在人已經不是醫者為父 醫者為大..


做任何事都真的要負起良心....因為醫學基本常識該屬誰知的責任..而是資訊便捷


今天助人...但也替自己上了一課!! 不管日後多忙碌 都應該靜下心傾聽那個人的需求


因為...他心中正為著他人或自己健康而焦慮...那種焦慮換來我們的一句沒關係..


實在很不公平!!   但將相關專科一一成立專門衛教窗口 我想是未來事在必要滴!!


因為人的水準欲是提升  相關知識的求知欲就會愈強!! 


光是發發衛教單張..想打發是不可能的!!  也唯有雙方面對面溝通才能了解真正的問題!!


但...常常忙碌推翻了我們的專業與經驗!!  但沒真正了解或做事的人..一定會說: 藉口這2字


而這就是人性...是天理ㄇㄟ??  不知???


但~~不經一事真的不長一智  人就是要關關過 一關一關學習成長


今天幫助人又無形中成長一課 感覺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