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03 16:07
 

結婚...今天剛好滿4年4個月..人家說:結婚是愛情ㄉ墳墓..我不認為ㄝ..我覺得是天堂!!

因為我過的很好很快樂...沒有婆媳問題 沒有約束 沒有任何結婚後ㄉ顧慮..

總之..和單身以前的自己一樣...一切都沒變!! 變的是~成為幸福ㄉ女人+家中ㄉ女王

老公常說:將來懷孕後的我...更會變成家中ㄉ太上皇!!(意思說:我會更懶惰.手不動三寶)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把我變成29歲嚕..好多關心ㄉ朋友+家人 常問說:何時計畫生BABY?

我想該是向大家預告這鍋好消息ㄉ時間....其實早在之前有計畫過牛寶..

但是..因為藉口年輕+某些學習計畫..和牛寶BYE無緣...原本計畫ㄉ牛寶卻變成嚕兔寶!!

今年ㄚ..有2鍋願望囉~ 一是考取研究所,二是幫老公生鍋兔寶(江寶貝)

目前呢?期待兔寶是巨蟹座or天蠍座...但還是順其自然啦!! 應該今年9月过後會開始努力...做人

實在不得不ㄑ接受事實..不能再托下去..欠老公太久嚕~~

家庭計劃~顧名思義就是要有計畫..心理準備來迎接這小生命ㄉ到來

所以在這早早ㄉ日子中..偶已經在調整心態及多增加這懷孕準備ㄉ敏感度 ........

99/03/11(星期四):這天掛嚕婦產科,和醫師說我計劃年底懷孕,想做些懷孕前ㄉ檢查

做嚕抹片+抽血(驗德國麻疹+弓漿蟲病抗原+SMA基因檢測)+陰道超音波

會驗德國麻疹是確認還有無抗體,印象中91年於永康衛生所實習時有打,但不知抗體是否還有

 

至於弓漿蟲呢?是因為我有養過貓..所以驗一下較保險!

SMA呢?這是醫師建議可做ㄉ..不然懷孕中還是會建議作..想說今天都要抽血,就一起抽..

不過這項檢查健保無給付,必須自費2000元!

 

 這次產前檢查共花費1760元..還滿便宜ㄉ!! 因為院內員工關係..

 

 這次產前檢查(抹片:正常 德國麻疹:有抗體 SMA基因檢測:正常)

 


 

接下來..親戚知道我有計畫懷孕,開始告知我調養身體+補充重要ㄉ營養素

 (懷孕前可開始補充葉酸+維生素B群,確定懷孕ㄉ前3M又必須增加魚油+蛋白質+卵磷質)..等!

 看來除嚕心理準備外..我還多充實一些懷孕+將來孕兒.育兒ㄉ知識!!

 什麼是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是一種可以致命的遺傳疾病,發病年齡從出生到成年皆有可能發生。由於脊髓的前角「運動神經元存活基因」突變,肌肉發生漸進性退化,逐漸影響患者控制隨意肌肉的能力,如走路、爬行、吞嚥、呼吸和控制頭、頸肌肉等日常動作。當發病時,患者的肌肉會產生對稱性、逐漸性地退化且軟弱無力的萎縮表現,一般來說,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依其發病年齡、疾病嚴重度及肌肉受影響程度分為三型。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篩檢方法與準確度?

根據我們目前最先進的基因檢測技術,可以快速且準確地篩檢出帶原者(敏感度高達超過95%
)。為了降低此病的發生率,我們將此基因檢測方式,比照海洋性貧血產前篩檢模式,若經基因檢測,確定父母皆為帶原者,由於此病無法利用產前超音波做診斷,所以接下來必須取得胎兒相關檢體做直接DNA分析,通常採行侵入性的檢查包括絨毛膜穿刺術、羊膜穿刺術、或胎兒臍血抽取術,希望藉由此篩檢流程以降低國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的發生率,進而減少家庭負擔、健保資源與社會成本的支出。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檢測方式?
如同一般抽血,收集全血2c.c.~3c.c放置於含EDTA的紫頭採血管即可。

我們將利用這個血液檢體萃取出DNA,直接進行基因檢測。約一至二星期可得知結果。由於此項檢測為新開發技術,健保並無給付。如同唐氏症篩檢一般,目前仍需自費,若有需要,歡迎直接洽詢您的婦產科醫師。

如何得知檢測結果?

每一位接受此項基因檢測之民眾,於抽血採集約二星期之後,直接回原看診醫師看報告即可。若經檢測為帶原者,我們會以最快之速度電話通知,以進一步進行先生之基因檢測及後續必要之遺傳諮詢及產前診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