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大概在100.11.05 星期六這天 老公跟我說:左胸口好像怪怪ㄉ..有異物感然後悶悶ㄉ


我問:那胸口會痛ㄇ?  老公說不會!!  那肩膀或後背會痛嗎?  會喘不過氣或者是無故冒冷汗ㄇ..等


結果老公只說:就是胸口悶悶怪怪ㄉ而已...起初我判斷 症狀沒很具體 就想說算了!!


結果..100.11.06星期日 老公還是說:胸口仍然悶悶ㄉ耶 哇~我心想連續兩天了?


於是100.11.07星期一 上班馬上幫老公掛號給老闆呂醫師檢查一下比較保險好了


雖然老公沒有糖尿病 高血壓 更沒有抽菸 但是他飲食嗜吃重口味且高油..所以也算危險因子


結果看診時 呂醫師也問了症狀性質 症狀發生持續時間 有無過去病史...等


安排做了一張靜態EKG:結果正常...於是順便再安排運動心電圖檢查一下好了


100.11.11星期五 下午15:30 老公來跑運動心電圖


話說自己當護士這麼久 也是第一次瞧見這運動心電圖...原來是這麼做ㄉ


在身上連上EKG導線 然後綁上量血壓ㄉ壓脈袋 開始走路..起出速度慢..但會愈來愈快~變成小跑步


我在旁邊看那速度愈來愈快...心想?? 哇..如果年紀大ㄉ來跑這種速度    真是....?!


最後老公總共走了9分55秒 檢查報告一切正常 呼~總算比較放心!


而且之後老公也說胸口沒有那天悶悶ㄉ情形了..我想或許這陣子太忙加上江寶貝快要誕生了


老公給自己ㄉ心理壓力太大造成ㄉ吧!不過.還是不能忽略身體健康所帶來ㄉ症狀警訊喔!


老公今年ㄉ身體健康檢查剛好也還沒做(去年是安排到我們醫院做)


但因為去年做觀感不太好!!感覺做腹部超因波很隨便 於是今年我打算安排老公去奇美醫院做


去年(99年)健檢紀錄~老公in KGH 健康檢查 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914.tw/article?mid=30145&prev=31061&next=28689&l=f&fid=27





起初 護理人員先向老公解釋檢查過程及相關注意事項



貼EKG貼片



醫師詢問發生胸悶時間及相關過去病史 還有交代等下有不舒服要馬上講出來



開始跑嚕~~~作完後老公除了很喘.全身冒汗如雨.他還說:腳好酸  心跳都快突破200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