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們6點半起床.整理一下大概7點多出發..今天我和老公要去南投火車好多節..是之前就規劃好的行程..雖然網路上看到許許多多負面大於正面的消息.但我們還是打算去看看.因為畢竟攸關火車的歷史展.這火車好多節還是第一次辦.so不管如何還是去看看我們第一站先去夢幻鐵道村.這站是活動的主會場..裡面很大.有台灣和國外.湯瑪士火車故事館.當然還有許多網友大罵的排隊坐小火車..當然一台這麼小的蒸氣火車.乘載人數不超過20人吧!光我們9點多到時.已經排很多人了更何況是過年期間ㄋ!所以我和老公也沒坐.只是看看這台特別的小火車..第二站是去集集站.這站裡有粉特別的紙版火車用紙做成ㄉ.還有各火車的模型車站..第三站去濁水站.這一站有當時的三輪車與腳踏車..還有甘蔗車由來..模擬著濁水車站的月台..懷舊老街與電影..其實整體而言:你一定問我好玩嗎?我也說針對大人來說.一定不好玩.可是大家有注意到去火車節裡的小孩嗎?他們每個臉上帶著快樂滿足的笑容.其實在父母的心裡面.應該看到如此也會粉滿足.社會的變遷.現代人生的少.當然都將孩子當做心裡的寶貝.雖然口中批評火車節辦的差或騙錢.但是其實這也和當初的糖果節一樣主辦單位的內容設計.不都是為這些社會上未來的棟樑所規劃的嗎..所以我覺得不需要抱怨.一個活動裡.一定不會有百分之一百的肯定.也一定會有人批評或讚美.但在小孩子成長過程裡留下有教育性質.又有寓教娛樂的回憶.那就足夠了!..之後下午2點多.又開車前往溪頭杉林溪及鹿谷小半天走走晚上返家時.經過嘉義.於是順道去嘉義看燈會..因今天剛好也是最後一天..原來嘉義燈會場地就在太保市的高鐵站旁.我覺得嘉義規劃的好棒!因為民眾都必須停車在各編號的停車場裡.然後坐接駁車進主會場.來回一個人20.這樣也不會塞車.進了會場.才發覺真是有夠大.走不完說..美食區的東西好吃又不貴..吃了分別兩家不同風格的臭豆腐.炒米粉.豬腸湯.菜羹..吃美食外還可一邊坐著欣賞放煙火..真是一大享受.之後去看今年的主燈還有國小學生的作品燈..發現小學生還真厲害.以卡通做的花燈都粉像喔..約晚上10點多離開燈會..到家已快12點多ㄌ..渡過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