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1(對一位友人的心中感觸與不捨)


以下~FOR一位朋友(我相信妳看到會懂得是我想對(妳)說的..


基於保護及尊重妳.不道名


證嚴法師曾說過一段話:「原諒曾經傷害過你的人,也要做一個不輕易被傷害的人。」很多的時候,我們需要給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空隙,就像兩車之間的安全距離,一點緩衝的餘地,可以隨時調整自己,進退有據。


 


生活的空間,須藉清理挪減而留出;心靈的空間,則經思考開悟而擴展。


 


打橋牌時要把我們手中所握有的這副牌,不論好壞,都要把它打到淋漓盡致;人生亦然,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和態度,假如我們轉身面向陽光,就不可能陷身在陰影裡。


 


 


光明使我們看見許多東西;也使我們看不見許多東西。假如沒有黑夜,我們便看不到天上閃亮的星辰。因此,即便是曾經一度使我們難以承受的痛苦磨難,也不會是完全沒有價值。它可以使我們的意志更堅定,思想人格更成熟。因此,當困難與挫折之來,應平靜面對、樂觀的處理。


 


不要在人我是非中彼此磨擦,有些話語秤起來不重,但稍一不慎,便會重重地壓到別人心上;同時,也要訓練自己,不要輕易被別人的話扎傷


 


最後~由衷希望妳們能將彼此的結打開..別造成日後的後悔..因為這結還不至於說是很難達成的天方夜譚..或者說是滔天大罪..相信一切明瞭後..那份情將更加可貴或者說..更經的起考驗!


 


                                                        PART~~~~2(WORK5.4.3)


 


至於~所謂的內憂外患..是形容我最近的工作情形在貼切不過了!


我們這艘風平浪靜的船..行駛3年多來..在大船長的帶領下..開創初期十分辛苦..面對種種的不平衡及重新設定..再一年後失去一個大幫手副船長...人走當補!沒想到補到的人在1年後也因...離開..之後連二船長也在去年底離開..某人也因自身的人生規劃及(外患指的是..RCP..這是指某人某事的術語)..這是最近的感覺..每當看見我的部落觀看當日人數都幾乎近百...我不得有所保留..來發展一些我和知心好友看的懂得術語..因為人心險惡..不得為人留下證據來傷害自己或別人..


 


縱然~~我還是為了大船長的分析及鼓勵留在這艘船..這是我不能再說後悔的..因為我必須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但(內憂出現了..)雖然一切都剛開始..但替PT感覺難過.....或許我太嚴苛...或許我太悲觀...但數據總是偏向沒有好的開始..後來恐將更...?!..但這是我不樂意見到的結果...


 


在這之前~我一直滿ENJORY我們這艘船的一切..因為我們只有不定時的(外患RCP).....NOW(不ㄓ內憂CVC)能否在船的行駛方向中和船員們找到最佳的工作方式..因為我們是站在多重角度下去團結行駛船...船需耗油也需加油..船是為了補更多(魚指PT)..但也不希望傷害到無辜的魚.....


 


或許是我太敏感..或許是我想太多..但希望一切都不是如我所想..慢慢的這艘船..會更加順利..更加平順...反之~這船將面臨不可知的大變數??


 


因為當一個人時時備感....內憂外患..


那將是改變的最佳時機..


唯有改變才能跳脫內憂外患...


唯有改變~~人生才更加有意義


唯有改變~~妳才知道自己必須更努力的方向..


改變.....................CHANGE ?


總之~改變...........一切將多做少說....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