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最近總說很忙...其實就是忙著考研究所的事..


其實從忙考試開始..我就用忙這字眼帶過..並未寫上日記明講要考..研究所


我是報考長榮大學的婦女健康組..


其實我本來不想這麼明講....


不想讓太多人知道..一切想低調!


但紙包不住火..還是有些我不想告知的人..都間接知道..


因為太多人知道..就會常被問..放榜後又會被問??這種感覺粉煩!


但是還是有些關心的好友同事知道


所以~今天總算一切告一段落了...我想他們一定也很關心..


於是決定好好來分享這一路的感覺..


我是從2月份報名..3月中參加筆試..今天參加口試


其實~我原本自認為自己今年不可能考研究所的..


但因為自己愛作怪..想轉換心境換工作..也找到一份自認超憂的洗腎室工作


而這份工作是..錢多..事中..離家超近(5分鐘)


結果~竟被我們家主任鼓勵繼續留在導管室..然後深造研究所之類...


剛開始我還不為所動!我還跟他說:護理研究所不好考....名額超少


結果~~經一而再三...我竟然備說服了!


其實講好笑點~我當初想去洗腎室還是天公伯幫我決定的..


但我卻違反他的意..留下來了!


既然選擇留下..也有另一個努力目標讓我寄託..


於是開始用功唸書~~還去捉考古題..買書


結果第一試筆試過了(其實不會太開心..因這是預料之中)


今年總報考人次13取4(第一試先取3倍進行口試)


於是在收到第一試成績單也不意外開心..只是緊接而來的緊張


這當中不僅上網看別人的研究所口試經驗


還拜訪有經驗學姊的分享..


今天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做研究所的口試囉


因為12人..所以拆成兩梯次進行口試..


我的准考證排名3..所以是第一梯次


進到口試區就位後..當然看到的都是熟面孔的老師


由系主任介紹規則..然後就先一一自我介紹


介紹完每人桌上有篇文章..閱讀後進行批判..


我只能說:當下感覺好緊張..聽自己說話像是會發抖


其實現在回想起那當下究竟講了哪些話??


講的得體不得體~~~我也不知..??


只是知道自己盡力表達心中的看法囉!


至於競爭的對手..大家都很厲害!也表現很好..所以現在心情煩.感覺不樂觀


所以~~我覺得打從知道自己要考研究所後.我的神經沒一刻正常的


而且也因為壓力脾氣變的更糟..這當中還對老公及家人發了火


其實這過程真的好難捱..


考筆試時擔心會出怎樣棘手的申論題


考完筆試後又期待第一試成績趕快放榜


期待到第一試放榜..又開始進入一段更痛苦的思緒


那就是口試..我將會遇到什麼樣的情況?


而今天口試完..看見雇家強手..自己也灰心自己好像表現不夠好


然後又必須經過一段難捱的時間來等待放榜結果..


這讓我覺得自己考試以來這段日子像極了生一場病


而這病時好時壞..時時刻刻的在等待醫師宣布結果好壞...


其實在朋友眼中..都認定我是超有自信的超肯定自己


還常常說道理幫朋友解憂的人...


但其實堅強背後也是有著最脆弱的一面....


我也好想像身邊好友一樣..計劃著生孩子或是在家一片空白


但常常又會覺得人生只有這麼一遭..我該為我想做的事努力


因為畢竟還年輕..一切都有衝勁且記憶力還超好


其實~總覺得自己為什麼就不能樂天一點或糊塗一點


這樣或許會開心點..


就如今天和個報討論老師聊到該派誰上台發表..


結果屬意的人竟然和我心中猜的一樣


而原因竟然是有些同學資料仍非常不足?


這理由讓我很賭爛~~大家從一開始就都一樣討論一樣進度


為什麼努力愈多的人就是這麼結果


而愈混的人..就以資料不足逃過...那早知??就都放ㄍ骯ㄍ骯就好~~~


倒底~其實心真的好累..我想我從現在起要變的不積極


變的不講求..變的糊塗..好像這類的人較快樂也較公平


總之~不管這放榜結果將如何..我都覺得我用心了


這也是我26歲人生裡的難得經驗


畢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