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在mina8個多月左右 我就開始添加少許吻仔魚泥在其米糊中..結果吃了多天都沒過敏


看來還是蛋白比海鮮類還要恐怖----


最近幾天 我開始嘗試吻仔魚不打泥嚕 連粥也不打成米糊  因為保母芳姨說mina吞嚥很好


而且有時候我們在吃大人的食物   餵幾顆白米或切碎的小菜 mina接受度都很好 



吻仔魚...我選用新鮮ㄉ...所謂新鮮就是 不向傳統市場看到的那種乾燥吻仔魚


剛好家裡附近的黃昏市場-尚青 裡面有個魚販  他有賣我要的這種新鮮吻仔魚..


看看每隻都這麼白皙--魩仔魚,一般可分為淡水魚魩仔魚與海水魚魩仔魚兩類


我也不知道我買的是淡水還是海水...總之老闆娘告訴我這是從海裡捉到然後急速冷凍--很鮮


至於為啥選這吻仔魚ㄋ???廢話---當然因為魩仔魚含有豐富鈣質!!


我每次都約購買50元 就可以配煮一鍋粥  約mina一週食用量



當然..粥裏面我還會變換菜色...目前有用地瓜絲 紅蘿蔔絲 高麗菜絲及香菇丁



雞肉泥...我選用雞胸肉打成泥 不過mina對雞肉泥的接受度差


不知是不是雞胸肉有澀味..改天來換雞腿肉試看看  雞腿肉質比較滑嫩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