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9.15  星期六 這天媽咪要回眼科複診 爸比下週要考試  所以Mina托外婆幫忙照顧一下


一早我就幫mina準備好 還待嚕便當(minaㄉ副食品)一併送去外婆家


今天幫mina準備的副食品是 南瓜紅蘿蔔米糊泥  我還煮嚕一顆水煮蛋(準備將蛋黃加到泥中)


去到嬤家中...我就交代幾點餵副食品...幾點喝ㄋㄟ 還特別交代但只能用蛋黃 蛋白不行 因會過敏


就這樣我就出門去眼科就診  看診完就立即回來 開車回家途中 還想說應該副食品又沒吃了??


因為之前交代給阿嬤...沒一次副食品有餵成功ㄉ...


結果一回媽家...媽就說mina都不吃副食品還很灰...一定是認人又認地方  一直哭鬧到身體紅紅ㄉ


但是我怎看都不對勁!!!嘴巴 脖子都是紅...問??到底有沒亂吃到蛋白 媽說:沒有!!


我說:不可能!! 身體都紅成這樣 根本不是任環境哭...是身體不舒服在哭鬧 都沒發現??


當下就想說先回家好了...回家想說洗澡後會不會舒服點....結果還是很紅 而且會陰處還有小紅疹


立刻打電話告知老公:要老公趕快肥家帶Mina去掛急診就醫...老公回來說去急診人多 去蔡尚均


結果時鐘還剩10分鐘來到中午12點 我撥電話到診所找蔡醫師


告訴蔡醫師小孩ˇ的狀況...蔡醫師人相當好 說願意等我 要我立刻帶minaㄑ....於是立即出發


結果蔡醫師診斷確實是過敏引起的嚴重蕁麻疹...要我一歲以前都要特別小心 別再吃到蛋白相關製品


我跟醫師說:之前已經在副食品中加過蛋黃多次 沒有出現過敏  這次是不小心吃到蛋白


1歲以內、4個月以上的嬰兒,以食用蛋黃為宜,一般從1/4個蛋黃開始


適應後逐漸增加到1~1.5個蛋黃。五歲以上的幼兒可以開始食用全蛋


有些幼兒吃蛋會發生過敏反應,這主要是對卵清蛋白過敏,應避免食用蛋清,甚至全蛋


以後逐漸少量地吃蛋黃,逐步達到脫敏的目的


但對於絕大多數幼兒,雞蛋特別是蛋黃,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


這些營養成分,對於促進幼兒生長髮育、強壯體質及大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


增強智力都有好處,不可偏廢



Mina好癢....幸虧吃2包藥後..紅疹就退掉許多



蕁麻疹又稱風疹塊,是一種常見的毛病,是一種以皮膚癢及肉色地圖樣突起表現的皮膚病。


一般小於六週者稱為急性蕁麻疹,大於六週者稱慢性蕁麻疹


致病機轉-麻疹是透過胖細胞釋放組織胺而使得血管的通透性改變造成皮膚局部的突起與搔癢


因此治療以抗組織胺為主。部份頑固性的蕁麻疹可能需要類固醇的使用


1.dexamethasone 是類固醇-抗發炎的


2.minlife是一種抗組織胺


3.抗敏液(Ornadin solution)


另今天就醫---mina體重9.9kg







回到家吃過藥....虛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