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9/22 星期三 今天是中秋節 也是我們搭乘麗星郵輪之旅ㄉ第一天


今天呢? 6點多就起床嘞!! 然後去吃嚕營養魚皮早餐


接著買嚕一份Apple parper  開始漫長5hrsㄉ火車...


其實麗星郵輪也有從高雄香蕉碼頭出發 但是從高雄出港ㄉ日期行程少於基隆港


於是南部ㄉ朋友就必須搭車北上至基隆..


這次呢? 偶選擇自強號班次 而且是台南直達基隆ㄉ車 不需拉著行李又必須到台北換車 麻煩


但是要自強號 又是台南直達基隆ㄉ班次一天就兩班 一班就是我們搭乘ㄉ07:47 另一是中午12點多


話說其實原本要搭中午ㄉ那班 因為到基隆登船時間都來得及..


But?  上網爬嚕很多功課..才知道 千萬不行 因為很多人都是提早4-5小時就先去用行李排隊


意思是說:到時後入境是以行李排隊順序進入...所以先到ㄉ人可以先用行李先排隊..


所以當然還是早點出發比較好...



我們ㄉ火車約12:45左右來到基隆車站..踏出車站 有股熟悉不過ㄉ感覺哩..


因為2年前曾來基隆旅遊 還住了一夜說..從基隆火車站就能夠看見基隆港務局了..


於是我們選擇用走路的方式去基隆港務局 其實不遠啦!! 約10分鐘左右..


到達基隆港務局時間是13:00多 此時已經有人搶頭香了 於是我們行裡排上第15個入境!!



放好了行李...接著徒步去逛基隆廟口很熱鬧ㄉ街...這裡2年前就來過 所以很熟悉


其實ㄚ 基隆熱鬧ㄉ點就屬基隆火車站附近這一圈...所以隨便亂逛都不會迷路ㄉ...


今天ㄉ基隆廟口顯得很熱鬧...人也超多 可能是因為今天是中秋節放假 人潮都出來


當然吃完中餐後...我怎能放過基隆有名ㄉ泡泡冰ㄋ?.....尤其日頭赤燿燿..來一杯消消暑



接著基隆熱鬧ㄉ大街小巷都被我們逛完了...我們倆只好躲到麥當勞裡吹冷氣看雜誌消時間


這基隆麥當勞一共4層樓 生意好到爆炸說!! 1F販賣部排隊購買ㄉ人潮樂樂長..


2-4Fㄉ座位也坐滿滿...我們兩好不容易爬上4F 等到有人讓位 剛好是鍋靠窗ㄉ位置


真讚...這鍋位子望過去可以看到基隆港務局 剛好可以注意麗星郵輪是否進港沒有?


結果~~~~~~~~~~~約莫15點多抬頭一望? 蛤 啥時麗星郵輪以進港啦??


於是東西整理一下 開始往基隆港務局走去...



走回基隆港務局..此時已經好多人在這麗星郵輪MARK前拍照留念..當然也來一張嚕



接著..我來到良友旅行社ㄉ櫃前排隊辦理手續領登船卡...這次服務我ㄉ良友旅行社 我覺得還不錯!!


幫我承辦ㄉ業務小姐名叫洪雅齡 TEL:02-25075151


雖然我等嚕兩年才買到麗星郵輪買一送一..雖然第一年沒買到..但是洪小姐就告訴我 


第二年買一送一ㄉ活動開始 一定會馬上主動通知我  所以我第二年終於買到嚕 !!



上圖..已經是人山人海 幸好 提早來排隊是對ㄉ!!



原本廣播說18:00辦理入境  但是這鐘才17:58 就開放通行入境嚕..因人超多哩~~~



入境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行李掃描 看有沒有攜帶違禁品 接著是過海關 然後麗星郵輪人員會將護照收走



哈..我沒那嚜聰明!! 也是爬功課 網友建議要戴識別證套來放船卡 這樣方便拿取不易遺失


因為 在船上這張卡等於您ㄉ萬用卡說..吃飯+消費+房間開門 都是用這張船卡


所以把它帶在脖子上 很方便說!! 下了船後 這張有我們姓名ㄉ船卡就是帶肥家永久ㄉ紀念



登船卡上有註記房間號..我們這次住的房間是海景方窗客房 位於6F ~6105號房


一到房間 就看到房間外已經夾嚕一張"麗星導航" 這是介紹船上ㄉ訊息..



哇..這就是要陪偶們渡過3夜ㄉ房間..房間很精緻 應有盡有 不會有壓迫感 倆人住措措有餘...



哈哈...先來張照原始照...等下我們就要拼床嚕 這床是可以合併ㄉㄛ



接下來 下圖簡單呈現房間ㄉ設施 配備 電視呢..還不錯第一天收訊非常佳!!


還可以讓我看民視8點檔 夜市人生.. 中天台也可看新聞..那是偶而還是會有接受訊號不良 累格..



放好行李後第一件事 就是來吃晚餐嚕..雖然今天甲板有辦BBQ燒烤晚餐


但是網友教我的..因為一餐只能選擇一家餐廳刷卡免費使用..


如果同一餐需刷第二家以上用餐 那就是自費嚕!!   今天9F甲板ㄉBBQ晚餐是"不需"刷船卡ㄉ


  所以我先來四季餐廳享用西式餐後.等下還可以去9F吃免費ㄉBBQ燒烤餐..這樣肥死喔...


第一天就先選擇四季餐廳..因為這家餐廳是船上3家餐廳中排行第一名推薦ㄉ...


所以我當然列為登船用餐ㄉFirst..這家用餐方式 服務生會來幫忙點選主餐


其他附餐 沙拉ㄚ 麵包ㄚ 水果ㄚ..都放在一旁 採自助式無限吃到飽..


今天ㄉ主餐 老公點豬肉 怡潔點魚肉  濃湯是咖哩濃湯


(老公不喜歡喝濃湯..於是我一鍋人喝嚕2碗濃湯) 這幾天下來我超喜歡船上ㄉ濃湯..超好喝!!




吃飽後..我們上來甲板逛逛...這裡好多人 因為大家正享用BBQ+賞月~~超FU~~



逛嚕一圈後 又去排隊 吃了一盤燒烤就不行了...太飽了!!



哇今天ㄉ月娘超圓超亮....泳池邊還有麗星歌手唱著歌...今晚真是太棒了!!




接下來今晚還有一項重要ㄉ事情...那就是預定明晚ㄉ船長晚宴活動


這項功課也超重要..21:00開始開放登記 於是我20:00提前去  結果已經發到第42號排對卡嚕


接下來21:00一到 開始叫號碼牌上台登記 一天一共有2場


可選擇餐廳及場別...想當然  四季餐廳都是大家搶登記ㄉ 這邊登記人潮多於海華宮


我順利登記到 四季餐廳 場別我選擇第一場 因為第二場是晚上8點多 到時要看秀太趕....



登記船長晚宴後 我們就回房間洗澎澎嚕...之後出來閒晃 準備等看今晚ㄉ秀表演



船上牆壁有吊掛介紹攸關天秤星號ㄉ構造介紹及歷史



去看秀..今晚表演雜耍滑稽喜劇秀..terry parade表演還不賴..!


門口服務人員介紹這愛唇之夜...原來這是一場船上唯一自費ㄉ上空秀表演..自由選擇是否參加


偶想說沒看過??  票價還不貴 於是買嚕B等座位票欣賞看看..



哇..麗星郵輪ㄉ模型 其實這模型還滿大ㄉ!!



接著約24點...上來9F航海家餐廳吃宵夜(每晚23:30-24:30都備有宵夜)菜色普通嚕..


..然後去甲板上吹吹海風 欣賞月亮再回房間睡覺(詳見錄影)


搭麗星郵輪總心得


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914.tw/article?mid=29706&prev=29708&next=28698


怡潔推薦~日本必買ㄉ不錯藥妝


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914.tw/article?mid=29708&prev=29711&next=29706


麗星郵輪天秤星號~那霸.石垣島雙嬉假期之遊DAY~1


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914.tw/article?mid=29712&prev=29715&next=29711


 麗星郵輪天秤星號~那霸.石垣島雙嬉假期之遊DAY~2
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914.tw/article?mid=29715&prev=29717&next=29712


麗星郵輪天秤星號~那霸.石垣島雙嬉假期之遊DAY~3
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914.tw/article?mid=29717&prev=29718&next=29715


麗星郵輪天秤星號~那霸.石垣島雙嬉假期之遊DAY~4
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914.tw/article?mid=29718&prev=-1&next=29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