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26 星期五 今天再次回診 每到回診日又必須很早起床排隊 感覺好累喔

今天竟然排到第四名ㄝ  不過生氣ㄉ故事開始嚕...

話說今天早起排隊 但是早上上班接到一通來自呂美娜中醫電話告知

護士小姐說:小姐你這個月在我們這邊看診3次了 所以今天不能夠看診嚕!!

什麼..我回問  為什麼??  那有什麼替代方式??  我不看診 領上次同樣ㄉ藥可以嗎?  不可以喔...

我開始有些生氣了!!你們為什麼沒先告知 我今天這麼早起床排隊 妳現在說不行看!!

小姐 我們都有貼公告阿 而且應該你上次回診 我們一定都會跟您提醒才對

我說:你們診所公告我都有拍照 我肯定你們這項規則並沒有公告 而且上次回診你們沒有告知

護理人員又強辯 有 我們一定會告知 一定是你忘了 妳這次先去其他間看診 下個月再回來

我聽到這...已經是大發飆ㄌ!!我開始罵對方...妳們說這種話粉不負責..

如果你們上次有提醒今天不能看診 我還會一大早來排隊ㄇ??  還叫我先去別間看診

妳身為一位護理人員講這般不負責的應付話 去別間看  整個療程中斷還需重來

護理人員ㄠ不過我 將電話直接轉給呂美娜醫師  結果呂醫師還是請我今天晚上去找她

下了班 我依然準時到呂美娜看診  但今天護士小姐沒跟我收健保卡 也沒收錢??

結果呂醫師看診時先為今天護士小姐的通知電話向我道歉 說他們小姐講那般話讓我誤解

呂醫師拿出健保局給他們的公文函向我一一解釋原因.....我才了解原來我誤會她嚕

在這上面不方便多說 以免害到呂美娜醫師 但是健保局實在太XXXX嚕

今天呂醫師自己掏腰包花錢 開嚕4天份的藥物給我 (吃4天後就是12月份 我才能在看健保)

我堅持要付錢 但呂醫師拒絕  她說:他在電話上答應我  絕對做到  這是他做人堅持ㄉ原則

所以...今天的我 真是不好意思也讓我深刻發覺 為什麼呂美娜醫師ㄉ病人會這麼始終

真開心我遇到這麼一位好醫師....我也和呂醫師私下協議好

將來每月遇到這種情況  我該如何不中斷我的身體調養...謝謝妳 呂美娜醫師

 

四物湯~被稱為婦人病的聖藥,是補 血、
行血、活血的主方;方中由當歸、熟地黃、川芎及芍藥組成。當歸可減輕經前症候群的疼痛、腹脹、陰道乾澀及憂鬱;川芎可抗菌消炎,調節子宮收縮,並抗維他命E缺乏症(維他命E是抗氧化劑,可能影響內分泌系統,可減輕乳房不適、焦慮及沮喪等症狀),提升細胞吞病原體的作用;熟地黃則可補血強心,幫助滋養。綜觀全方,不但可滋補血氣,紅潤臉色,更可幫助肌膚光滑,防止老化。

加味逍遙散~又名丹梔消遙散、八味逍遙散,由柴胡、當歸、白芍、白朮、茯苓、炙甘草、牡丹皮、梔子所組成,功用在於舒肝健脾、和血調經。

桂附地黃散~治產後惡血不盡,腹中疼痛

肉蓯蓉~可用於老年人或婦女產後氣血衰弱

蛇床子~功能:功能主治 溫腎壯陽,燥溼,祛風,殺蟲。用於陽痿、宮冷、寒溼帶下、溼痹腰痛;外治外陰溼疹、婦人陰癢、滴蟲性陰道炎。早期藥理研究文獻報道:蛇床子有抗真菌、抗病毒、驅蛔蟲、抗滴蟲及類性激素樣作用。
菟絲子~用於肝腎不足的胎動不安。有補肝腎,固胎元之效 
治療先兆流產的作用

女貞子~女貞子可以補腎滋陰,養肝明目。又可強心、健腰膝、滋養通便、烏鬚明目、鎮靜鎮痛、消炎解熱、益陰安神、清虛弱。女貞子葉可治瘡、除風、散血、消腫定痛。

淫羊藿~腎陽不足.陽痿宮冷   
本品用治腎陽不足,命門火衰,陽痿不舉,單用泡酒即效,如淫羊藿酒;亦可配伍仙茅、肉蓯蓉、附子等散寒濕,壯腎陽之品同用,如贊育九。治療婦人宮冷不孕,多與鹿茸、當歸、仙茅等配伍。

巴戟天~味辛、甘,性微溫。有補腎助陽、散風袪寒濕的功能。用於男子腎虛陽痿的遺精、早泄、遺尿、尿頻,女子宮冷不孕、經寒不調、下焦虛寒、小腹冷痛、寒濕痹痛、腰背酸痛、行步艱難、久患風濕而肝腎虛損等。
益母草~血滯經閉、痛經、經行不暢、產後惡露不盡、瘀滯腹痛 
本品苦泄辛散,主入血分,善活血調經,祛瘀通經,為婦產科要藥,故名益母

 續斷~治妊娠胎動兩三月墮 【功用主治】補肝腎,續筋骨,調血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