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文章標題是呂美娜中醫調養第五+六次回診  

因為12/1我沒排隊看診 直接拿上次一樣ㄉ藥物(因為當時MC還沒來 所以想說先不看診)

今天回診  告知呂美娜醫師 我MC12/5號來的..我還特別問?為什麼這次經血偏鮮紅色

呂醫師告訴我說:沒關係 是正常ㄉ 因為前先日子吃調養子宮的藥物 讓子宮比較充血之故

我還問:我的經期大概平均都5天 前2-3天經血量最多 後4-5天就接近結束偏咖啡褐色

呂醫師說 這樣很正常 請我別擔心    我原本還想說我的量比較少??

順道問呂醫師:我經期結束可以喝市面上方便的四物飲ㄇ 呂醫師說可以..方便就好

然後 這次呂醫師還說開始幫我開一些調理卵巢濾泡功能的藥物

然後開始研究看嚕日期 幫我算注意排卵的日期 請我注意12/16~12/22這段期間有無蛋清分泌物

然後呂醫師問我說 想懷孕了ㄇ?  我說:讓呂醫師評估安排 我的脈象及身體狀況現在如何...

呂醫師說:現在脈象是可以受孕沒問題 但是她希望再多調養一鍋月 讓子宮內膜休息足夠較好

也強調這鍋月注意排卵特別重要 因為攸關下次幫我安排受孕想生男或生女的日期

我聽到這...傻眼??  是不是我聽錯??  我再次尋問一遍

呂醫師你說的是:   安排受孕的日期 還是 安排受孕想生男或生女的日期

呂醫師說: 妳沒聽錯 安排受孕想生男或生女的日期 因為很多人有特別想生男或生女的需要

我說:這種生男生女可以依排卵日何時做功課  有這麼神準 這麼厲害???

心理ㄉOS...哇 我都沒主動提問 呂醫師就先幫我設想好 我只要考慮給肯定答案就好

呂醫師說:他早上有鍋病人62年次 和我情況一樣 已經調理3鍋月 聽她的話做功課 今天來已懷孕

呂醫師說:我不敢說百分之百 不過必須配合確實注意身體狀況 所以請我注意何時排卵很重要!!

我說: 笑一笑  看呂美娜醫師說的這麼肯定 但我卻傻眼 真是神醫ㄝ  都幫我規劃想好ㄌ..

不過經歷第一次空歡喜之後 我衷心期盼給老公生鍋健康ㄉ寶貝就好


濟生腎氣丸~【功效】補腎助陽、利水消腫。【主治】腎陽不足引起之水腫,腰重腳腫,小便不利、畏寒肢冷,腰膝痠軟、舌淡苔白、脈沉。亦治消渴、飲一溲一。【現代應用】本方增強內分泌功能,提高免疫力,促進水液代謝,調整水液代謝。用於慢性腎炎,前列腺炎、慢性尿道炎,水腫、糖尿病、神經衰弱、尿瀦留、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低血壓、腳氣、健忘症、坐骨神經痛
桂附地黃散~治產後惡血不盡,腹中疼痛

七寶美髯丹~七寶美髯丸的藥物組成:何首烏、白茯苓、懷牛膝、補骨脂、菟絲子和枸杞子、當歸,各藥曬乾,碾細末,加蜂蜜製成丸。在七寶美髯丹的方藥中,首烏用量最大,為主藥。首烏為烏鬚黑髮的聖藥。《本草綱目》中記載首烏「能養血益肝,固精益腎、烏髭髮,為滋補良藥。不乾不燥,功在地黃、天門冬之上」。

肉蓯蓉~可用於老年人或婦女產後氣血衰弱

續斷~治妊娠胎動兩三月墮
【功用主治】補肝腎,續筋骨,調血脈。

益母草~血滯經閉、痛經、經行不暢、產後惡露不盡、瘀滯腹痛 
本品苦泄辛散,主入血分,善活血調經,祛瘀通經,為婦產科要藥,故名益母

蛇床子~功能:功能主治 溫腎壯陽,燥溼,祛風,殺蟲。用於陽痿、宮冷、寒溼帶下、溼痹腰痛;外治外陰溼疹、婦人陰癢、滴蟲性陰道炎。早期藥理研究文獻報道:蛇床子有抗真菌、抗病毒、驅蛔蟲、抗滴蟲及類性激素樣作用。
菟絲子~用於肝腎不足的胎動不安。有補肝腎,固胎元之效 
治療先兆流產的作用

 女貞子~女貞子可以補腎滋陰,養肝明目。又可強心、健腰膝、滋養通便、烏鬚明目、鎮靜鎮痛、消炎解熱、益陰安神、清虛弱。女貞子葉可治瘡、除風、散血、消腫定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