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19 呂美娜中醫第三次回診 今天依然是非常早來排隊 而且今天排隊人超多ㄝ

想當然 晚上來 櫃檯一定掛上 呂美娜醫師全天額滿

感覺比上次多...有點開始疲累這一週必須早起ㄉ今天...老公說想改成週六回診

因為週五都必須早起 天氣冷之外 天空都還暗咪朦 所以老公都會開車載我來排隊~挺辛苦ㄉ

所以老公說改成週六 他自己來排隊 我可以睡晚一點 起床再來看診就好了..尚在考量中

今天呢? 我一然選擇晚診 下班後再來看診 今天掛到晚上8號 看完診已經19:15分左右

今天跟呂醫師說上回他要我觀察的分泌物情形 我告知呂醫師今天好像有排卵線不過沒之前清澈

呂醫師說沒關係 今天把脈  然後依然開一些調補的中藥..今天有加龜鹿二仙膏這方

並詢問有哪些食物特別寒冷禁吃  醫師交代 山東大白菜 竹筍類

水果則是 瓜果類(西瓜 哈密瓜...xx瓜 橘子) 我特別問柳橙可以ㄇ 醫師說可以..喔好險

因為最近柳丁大出 好想喝現榨ㄉ柳橙ㄓㄛ...

今天的中藥處方

十全大補湯~組成人參、黃耆、白朮、茯苓、甘草、當歸、熟地黃、白芍、川芎、肉桂枝等十味藥物等分,或有加生薑、大棗。本方為補養方

桂附地黃散~治產後惡血不盡,腹中疼痛

七寶美髯丹~七寶美髯丸的藥物組成:何首烏、白茯苓、懷牛膝、補骨脂、菟絲子和枸杞子、當歸,各藥曬乾,碾細末,加蜂蜜製成丸。在七寶美髯丹的方藥中,首烏用量最大,為主藥。首烏為烏鬚黑髮的聖藥。《本草綱目》中記載首烏「能養血益肝,固精益腎、烏髭髮,為滋補良藥。不乾不燥,功在地黃、天門冬之上」。

龜鹿二仙膏~李時珍曰︰龜鹿皆靈而壽,龜首常藏向腹,能通任脈,故取其甲以補心補腎補血以養陰也。鹿首常返向尾,能通督脈,故取其角以補命補精補氣以養陽也。

肉蓯蓉~可用於老年人或婦女產後氣血衰弱

蛇床子~功能:功能主治 溫腎壯陽,燥溼,祛風,殺蟲。用於陽痿、宮冷、寒溼帶下、溼痹腰痛;外治外陰溼疹、婦人陰癢、滴蟲性陰道炎。早期藥理研究文獻報道:蛇床子有抗真菌、抗病毒、驅蛔蟲、抗滴蟲及類性激素樣作用。
菟絲子~用於肝腎不足的胎動不安。有補肝腎,固胎元之效 
治療先兆流產的作用

女貞子~女貞子可以補腎滋陰,養肝明目。又可強心、健腰膝、滋養通便、烏鬚明目、鎮靜鎮痛、消炎解熱、益陰安神、清虛弱。女貞子葉可治瘡、除風、散血、消腫定痛。續斷~治妊娠胎動兩三月墮 【功用主治】補肝腎,續筋骨,調血脈。

益母草~血滯經閉、痛經、經行不暢、產後惡露不盡、瘀滯腹痛 
本品苦泄辛散,主入血分,善活血調經,祛瘀通經,為婦產科要藥,故名益母

巴戟天~味辛、甘,性微溫。有補腎助陽、散風袪寒濕的功能。用於男子腎虛陽痿的遺精、早泄、遺尿、尿頻,女子宮冷不孕、經寒不調、下焦虛寒、小腹冷痛、寒濕痹痛、腰背酸痛、行步艱難、久患風濕而肝腎虛損等。

 

這家素食店是去看呂美娜中醫附近ㄉ素食館 我去包嚕一鍋便當55元

因為提早18:00到 先吃便當等18:30看診 這家店內用餐99元吃到飽


這是這週收到同事雅怡為嚕表達關心之意  送ㄉ健康果乾    謝謝妳

這是這週 麻煩醫院生殖中心幫我檢查老公ㄉ精蟲活動度及數量 結果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