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稱:杏鮑菇 別名:鳳尾菇


選購要領:菇柄粗大,色澤乳白者為佳。


簡介:杏鮑菇屬蠔菇(鮑魚菇)家族的一員,是所有鮑魚菇屬中風味最佳的菇品,其菇柄粗大,色澤乳白,肉質肥厚,質地細膩脆嫩,口感似鮑魚,並有特殊的杏仁味,因此而得名。富含多種蛋白質、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營養價值高,尤其含有多量的穀胺酸和寡糖,加上低肪、低膽固純與低熱量,吃多也不怕發胖,營養又健康。


 


今天在醫院大家合訂杏鮑菇.是申報室鳳姊及施爸有親戚在岡山自己栽種的..一袋賣130元..超便宜的說..而且每朵杏鮑菇都非常大朵喔..有多大朵呢?比怡潔的手掌大..也比一瓶鋁箔包波蜜果菜汁大..這樣的比喻或許大家就不會覺得我亂蓋的..我想這樣的菇如果自己去市場買..肯定買不到這種價位ㄉ啦…


 


買了好吃的杏鮑菇..當然今晚就得派上吃場..原打算今晚去吃上閤屋耶誕大餐的..但是今天天氣冷冷..於是臨時改變決定..吃薑母鴨~


(鴨)誕大餐..不過須等老公22:30下課..因為老公推廣教育的課程今晚竟然沒停課…真是oxox..


 


雖然現在一個人等著老公回來吃鴨誕大餐..不過剛剛收到老公的簡訊..內容是:老婆:聖誕鐘聲響起.願聖誕的平安喜樂降在您身上.還有願老婆丟掉大扇子..哈哈..今生娶你無悔..坦白說收到簡訊好窩心好感動..


 


不過這大扇子的由來..要說明一下..那就是昨天在看惡作劇2吻..迎娶幕後花絮篇..其中湘琴上了禮車並把扇子丟出..這代表將壞脾氣都丟下!這時老公就開玩笑的說:老婆..我看當初丈母娘買的扇子可能太小支了..所以我的脾氣沒有全部放下..還那麼晴時多雨加上大閃電打雷..我想當初那扇子應該買特大支一點….我跟老公說..對呀!你當初忘記去訂做超級大扇子來給我丟了…哈..


 


最後祝大家耶誕夜都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