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份一個不小心..八月份MC沒來,產生了擔心


九月份確定有了意外的寶貝而驚心


心中的不安,終於在九月份確定了答案


是的..妳有了..一個意外的寶貝!


沒想到..七月份的一次..就”幸運”中獎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中獎機率有多大?


只知道對於發生在妳身上而言


機率的大小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因為發生了


對妳而言,它的機率就是百分之一百!


從醫生口中得到這突然的檢驗結果


一時間還不知道要如何反應


妳 要做媽媽了嗎?


腦子空白了好幾天


一個不小心….有了一個不小心的意外


讓人生旅途產生了360度的變化


也讓一些計劃因此而無限延期


這兩個星期腦子仍舊一片空白


不敢去思索 突如其來的一切


不敢去思考 未來的方向與藍圖


以上引自http://tw.myblog.yahoo.com/sfgrp-smile/article?mid=1585&prev=1626&next=1491


今天突然在部落精選中看到這篇文章..心裡面凸顯很多很多的感覺..


突如其來的意外有時候真的令許多人開心..但相對的也令許多人煩惱….


 


其實人往往如此: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就常被詢問什麼時候結婚..結婚後就被追問什麼時候生baby..生了一個孩子就常被問是生男生女..什麼時候生下一胎


 


而怡潔呢?也常被詢問著什麼時候生baby…我總回答說:我不喜歡小孩!其實也不是完全否定這樣的天性..只是就如意外的寶貝文中提到的..因為這意外寶貝的到來.. 讓人生旅途產生了360度的變化. 也讓一些計劃因此而無限延期.不敢去思考未來的方向與藍圖


 


因為我覺的小孩的到來也應該是人生規劃中的一部分..我無法接受在沒心理準備下發生..因為誰也不敢保證這樣意外的結果所造成人生旅途中..不管是好或不好的變化..以及中斷某個正在進行中的規劃..是否造成遺憾..或許是我太一板一眼..或長輩們眼中說我想的太嚴重了!不過我相信..凡事一步步按規劃進行..在成熟的過程中執行每項規劃..對我而言..我想這樣一定是最好..最負責的的方式….


 


因為..生小孩容易..但是教養問題可是一大學問!生而不養不教..那就不要生了..小孩生了..你的心將完全 隨著小孩圍繞著.做任何事將不在是以自己為主..也因此在未來思考及規劃藍圖..也全是小孩..所以我不敢相信自己有了孩子後..對自己的思考還有規劃能夠佔多大的比例..


 



而每位為人父母者,都有著相同的目標與期許:想要成功的小孩,期望他們過得快樂、適應環境;想要孩子喜歡自己、接受自己,想要他們行為端正、自動自發;要他們獨立自主。也因此當父母已不再是件易如反掌的事,你將在小孩的身上圍繞....所以準備好接受生小孩後將面對及教養負責的一切後續心理建設也好..準備也好..我想準備好再來接受這意外的寶貝

 ..才是最佳的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