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8/22早上約7點起床準備..8點出發.準備來個北部3天2夜之旅..


一路上開上國道高速公路1號..一路順暢並沒有塞車..


途中我們只停了西湖和湖口休息站上WC..所以約11點半就到了台北



途中還經過圓山大飯店..把它拍下來~因為我們明晚就是要到圓山大飯店入住



到達基隆已經中午了..先去找我們預先訂好的馥嘉商務旅館CHECK IN


因為旅館位於巷子內..所以必須先找旅館合作的~成功公有停車場.


結果..快被基隆的道路搞昏了亂七八糟..又是單巷道.又不能回轉ㄉ..


所以光在基隆市區就繞了半小時多..結果還是請旅館的人帶我們去停車..


因為旅館並沒有附停車位..所以停車是必須自費ㄉ喔..


原本30元/hrs..但有住房可打8折.所以24元/hrs


但是有但書就是..需停滿5小時以上才會打8折喔


不過..不管多少錢都還是要停..因為基隆市路上幾乎沒什麼停車格..


但也因為我們訂的這家旅館..離基隆市區廟口超近..走路5分鐘就可以到達



上面圖片中的道路..是從停車場走到旅館必經之路..


有沒注意看到路上店家招牌..都是xxx小吃店


帶路的電員說:那是阿公店!


我說什麼是阿公店阿??


老公搶著回答說:那就是陪阿公(男生老人家)吃飯..唱歌.摸摸ㄉ地方.


陪阿公的小姐們都是年紀較大的流鶯..


果真..一路上走過去..都有一些年紀較大而且穿的小清涼的女是坐在外面


而且我發覺..基隆還滿流行這阿公店ㄉㄋㄟ..


因為在旅館往基隆廟口路上..不時常常看到類似的店


除此之外..這裡果真是靠海的基隆..


沿路走..也超多海鮮店..或是賣魚的魚販


還有港口人果真都愛拜拜..雖是7月..但不管走到哪..


都看見店家在門口拜拜..或路上有大型的普渡活動..



今天旅遊的第一站~~來基隆廟口吃午餐..先全部晃了一圈


因為實在好熱好熱喔..而且今早出門時我有蒸小肉粽..打算吃這


而老公選了廟口外的一家鰻魚羹..我點了燙青菜..再配吃小肉粽


因為覺得鰻魚庚很特別..有聽說土拓(諧音)魚羮..沒聽過鰻魚羹


所以老公才想吃.一碗80元..結果老公說好多魚刺都沒處理.實在..



吃完中餐..愛吃冰的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吃泡泡冰


因為實在好熱喔


我買了雞蛋牛奶口味泡泡冰.1個40元..


和屏東泡泡冰差不多..



之後..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囉..所以我們先回去旅館沖個涼


然後睡個覺休息一下在出門..預計下午到基隆港..八斗子和碧砂漁港


漁港太早去也沒用..所以先休息一下囉..



約3點半走到停車場開車出發..一邊看著我之前列印的路線圖和路標.


我們先來到了基隆港務局..也是基隆港..


這裡也是搭乘麗星郵輪的地方.


很幸運的我們正好看見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慢慢開進港灣..


於是和其他遊客一樣興奮的拍照並看著郵輪靠岸.放繩固定


天秤星號等我..明年我也要搭郵輪啦~~~~~




離開基隆港..我們沿路開往碧沙魚港的路上..途中經過八斗子


來到一個叫做潮境海邊公園的地方..於是在這裡看著遼闊的海.


還有許多的釣客正在釣魚...



進入碧砂漁港就看見一艘名叫功海的老船展示在那..


沿路..港邊還有很多預計出海的魚家..聽說是要出去夜釣透抽和白帶魚


這個我之前出發有做功課..出去一燙夜釣有分2或3小時或包船..


如果單是夜吊小管..約1500-2500元不等..收獲卻看情況


碧砂漁港到囉..有分海鮮店家和生食海鮮購買區


因為是星期五..所以不會有很多人..


也或許我們就長的像觀光客.店家在門口頻頻招喚..還死纏爛打ㄉ


真是受不了...


不過之後我們還是開出碧砂漁港附近的變家吃..


點了老公超愛的生魚片.蝦子.蚵ㄚ.炒高麗菜.煮一鍋魚湯


共花了7百多元..吃的8分飽而已.


因為晚上還要去逛基隆廟口夜是吃宵夜...





離開碧砂漁港..先回飯店休息..看8點檔~娘家


約10點多出門..走路去基隆廟口夜市


一路上經過阿公店..看著店內五顏六色的燈光.實在更像...


實在覺得晚上單身女生如果經過..是不是很危險ㄋ??



來到廟口夜市..我想整ㄍㄐ隆人都聚在這ㄌ..


超多人ㄉ..一樣逛到很熱誘人擠人


好不容易有家冰店有位子..趕快坐下來點了甜蜜八寶冰來吃-50元.



晚上..逛到將近12點走回旅館..


還看見有一條就做魚市的街.路邊擺滿了漁穫..有的人正在進行包裝


這是在是這個都市的特色..


沿路走到哪都可看到魚.就連呼吸的空氣都有魚腥味





北部(基隆)遊記~~第一天~~~END..待續第二天九份金瓜石之旅


還有入住台北圓山大飯店的精采實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