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新年又到了!  今天是除夕 每年都有固定的戲碼必走 回楠西拜拜


這樣的傳統禮俗是週而復始的  每到新年都會有超古板 超傳統的事必做


有時會想不通 只覺得  難道這就是責任?


好希望自己還是一個人  自己喜歡怎做就怎做? 或許說這話自私不負責 但心會開闊!


回到這故鄉 就會聽到那傳統的三姑六婆竊竊私語 還會帶有看稀有動物眼神看著妳


竊竊和旁人說著:那是哪家的孩子 怎嚜都不太認識 我心想:為啥一定要讓你認識?


不是不喜歡拜拜 只是今天的除夕團圓飯 又是不開心


每年都是這樣 3個兄弟輪流 每次問題都出在老二  真是非常過分!!


過年都是你(老二)做怪  吵著要分財產的也是你  全都是你在作怪


老二娶了吃素的二嫂 每年團圓飯都必須為她另外準備素食


今天...輪到我們家煮團圓飯 一大早就和老公去兵仔市買素食的火鍋料  人多又擠


之後又趕回楠西拜拜 回家後就準備晚餐的團圓飯 雖然有訂餐廳的年菜


但就為了那吃素的還特別煮  結果晚上那吃素的二嫂沒來 二哥帶了孩子吃沒幾口就回家


真是氣死我了~~ 帶孩子來應付一下 就只為了領紅包 不來也不早講


煮了一堆 真是受夠了!!  一個吃素修行的人 怎嚜是這麼做人的!!


你們是幾歲的人 真是   基本做人的道理都不懂


我27歲 你們都4~50歲的人 怎嚜你們還作這種事


沒關係 我發誓 這是最後一次 以後我不幹了!!  我臨可回娘家當大小姐 還快樂點


過年 本是開心 每年都為這種是不愉快 真是夠了!!


下一年  不 .... 是永遠 我一定不會讓這不快樂再發生!! 




這是老公楠西的古厝 超復古 像拍古裝戲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