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初一早 初二早 初三睡到飽...但怡潔是初一睡到飽  有些原因是出在除夕的不愉快


所以初一 也懶的出去走春 和老公也在家睡覺+看電視渡過一天(睡的超飽 這樣也粉幸福)


直到晚上我們才開著ㄅㄨㄅㄨ出去吃晚餐 結果想吃愛吃的店都沒開


真是難得 今年有3600消費卷真的有差 大家比較有"錢心情"過年  總算有點感過年氛圍


不過重點..吃啥?  路過一家羊肉店 看起來生意挺讚滴 於是就決定吃這家囉..


老公點囉一碗羊雜湯+白飯 我勒..當歸羊肉片米粉湯


結果吃起來味道不怎樣 湯頭一點當歸味也沒?  結果結帳才發現我那碗小不隆咚米粉湯要100元


真是上了賊船...重點是也沒吃飽!!       於是我倆又去逛新天地shopping+覓食



今天ㄋ一!  是肥娘家 昨晚媽咪就打電話來說今天中午肥家吃飯  因為下午他們要肥自己娘家


所以今天早上我和老公先去忠義路上的天公廟拜拜+安平安光明燈 花了coco 2400/2人



往年都是初一先去土城天后宮  今年換個cose 先來常來的天公廟


天公廟也是了很多參拜的信徒 金紙也已經疊的高高的


拜拜完 就肥娘家 爸爸正好去接台北大姨  小舅和阿公來永康做生意 原本請他們過來一起吃


結果因為生意忙 阿公就拒絕了!!  等吃飽後 媽咪和大姨才回鄉下去..


今年 很不一樣 因為外婆離開了!! 想必大姨和媽咪回娘家的心情將很不一樣...


其實 今天回娘家 聽媽媽聊一些阿公大舅小舅的事 看見大姨的眼淚  其實很感慨!!


其實我很不想聽 也不想知道 但卻不得不聽 但聽了只是無奈在無奈


畢竟那是你們那一代的事 我這晚輩也不該說什麼!!


小時候那種大家相敬如賓 開心為外公外婆慶生..還有一起肥大營圍爐的氣氛


永遠不可能再有...錢乃身外物  因為這錢把大家的情吹毀..


還記得以前當小護士時..常聽病人訴說:兄弟為錢翻臉  還有分財產後就成為可憐沒人理的老人


好多 好多 沒錢是萬萬不能 但有錢卻更多不是人!!


我想: 隨著外婆離開 阿公剩下的歲月 結束後~~都將成為比朋友還不如的陌生人!!



下午..離開媽咪家 我們去土城天后宮 哈 又來拜拜囉 對我來說 過年=拜拜


因為不知去哪玩  而重點是去到哪都怕塞車 所以就拜拜囉


每年來土城是一定要的 因為老公一定要來感謝月老 娶了我這恰八八的美嬌娘


今年因為老公逢39 所以老公向媽祖求了一支簽


簽上大概的意思是說:凡是順其自然就好 不要想太多!!


而我也三八的求一支簽:簽寫說過去雖然不錯但卻搓坨許多光陰...感覺挺準的!!


未來的日子 我會更努力 就算沒以前輕鬆 就算辛苦忙碌 我都會努力的!!



明年是牛年..所以新的一年 大家一起像牛一樣刻苦耐勞ㄉ~!~!~~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