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中午接獲媽媽電話告知:大營外公在家跌倒昏迷很嚴重...現在醫院等待救護車送來


結果趕到醫院:看見外公頸部架著護頸圈還能和大舅媽對談如流...心想沒事嚕!!


因為有鑑於上次外婆的經驗...或許這次外公ㄉ事件把大家ㄉ精神都繃緊囉!!


上次的外婆在97年底送到醫院就DOA了...一路是CPR到院ㄉ...之後還是回天乏術!


這次表妹述說:是聽到狗兒安妮一直狂吠..下樓查看就見外公跌趴於床尾 且叫不醒人?!


起初原本還擔心是CVA...結果Brain CT結果還OK..排除CVA


結果:阿公說是因為最近鄉公所有幫他更換原本服用的高血壓藥物...服後感覺不對勁


當天中午午休起來又因尿急趕著起床去廁所..所以不甚跌倒  臉著地 左顴骨有擦傷


我看嚕一下抽血報告  U/A有finding..WBC..CRP..懷疑UTI  目前須住院施打Antibiotic


今天中午休息時間去看嚕阿公..嗯~還不賴!! Con"s very Clear


我帶著口罩..在耳邊叫喚阿公..問他我是誰:他說 孫子! 我說:對 那我是哪個孫? 他說怡潔


之後..阿公都緊閉雙眼休息 我知道阿公閉著眼但沒睡著..


從他閉著雙眼的臉 又讓我好似看見那同於我工作上常見ㄉ   一般老人ㄉ無奈...


或許這次的小病還好...但是對於平常健康+或許從來沒住院過的阿公來講打擊很大


不征的事實再再提醒著這位老人家...你已經在和時間拔河了..身體功能抵不過時間造成衰老


而從你臥床之際..那般子女一旁照顧的心...你也可感受於身..


或許你都不講..但是真正用心關心照顧你 你一定心中有特別感受!! 這就是人生最真實體會的一幕!


祈求80歲高齡ㄉ你..早日康復!!



~~~~~~~~~~~~~~~~~~~~~~~~~~~~~~~~~~~~~~~~~~~~~~~~~~~~~~~~~~~~~~~


99/03/03...補述..外公出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