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5.24 星期二 15:38 今天是江寶貝ㄉ第一次產檢..截至目前為止 出血已經變的很少了


這是第一次產檢 但是最近卻遇到傷心的事 那就是公公在5/18早上安祥自然ㄉ離開了


老公很傷心..直說來不及看看這未出世ㄉ孩子! 但卻也擔心這下是否向親友公開懷孕的事情?


因為我短時間內流產過2次..所以本來和老公兩人商量好 沒有3個月一律不跟任何人講


但是公公ㄉ喪事 如果不講 又擔心習俗上會不會影響到小孩之類ㄉ?...


所以非常不得已 還是和處理喪事ㄉ禮儀公司及家中親友說了懷孕這事


而這處理喪事的兩週裡 我的肚子都綁上紅線(這紅線需量公公棺木 紅線要長於棺木)


而戴紅線ㄉ肚子 這樣代表這孩子幫阿公戴孝  喪事後紅線收起來  等孩子出生再給孩子戴上後化掉


除此之外 入棺時  遷棺時  都必須避開 而且假日在殯儀館摺蓮花時 也都必須避開看見其他喪家棺木


就這樣2週處理喪事ㄉ時間 令我又更擔心這孩子是否能順利留下來之類ㄉ...擔心不完??


而今天 是公公ㄉ頭七  下午離開殯儀館後就來產檢 今天是江寶貝ㄉ第一次產檢


今天 莊醫師也和我確定了預產期是101.01.02   今天體溫37.1     BP:131/61    體重:56.5kg


尿糖(-)     尿蛋白(-)   今天抽血檢驗地中海型貧血  德國麻疹抗體  血型 梅毒 愛滋病篩檢


截至目前 懷孕前體重55Kg 原本53kg  因為流產調理身體每天喝田原香雞精 所以胖到55kg


而且我ㄉ江寶貝很乖沒有帶來太大的懷孕副作用 噁心噁吐都沒...所以我增加了1.5kg


但是因為公公喪事 我們吃全素2週 這當中體重一度掉到54kg


不過之後恢復正常飲食 體重就很快又回到56.5kg



今天 距離上次 才經過10天 莊醫師說:很好長大許多 而且心跳也強而有力喔


而且醫師說下個月來 就可以看見小手手 及 小腳腳


我的心從千千重又放下許多 真是太好了 寶貝你一切平安  媽咪真擔心這麼小就帶你往殯儀館跑


不過轉個念想 寶貝你是新生生命 而殯儀館裡卻是終極生命


在你尚未出生  就能無形中參與這生命的盡頭  這真是不一樣的胎中教育   也讓媽咪深刻體會很多 


下次產檢預訂 100.06.18   今天花費  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