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4.25 Mina滿1.4歲之成長紀錄碎碎念


不知怎麼??...每每Mina滿一個月ㄉ成長裡.就是跨越25號這個日子


mina總會有特別明顯不同ㄉ成長讓我們印象深刻..這種成長的表現  會特別突出的讓我們觀察到喔...


最近--真是感謝保母芳姨這麼用心幫我觀察到mina的生活成長小細節


從以下聯絡簿記載 讓我發現我們家的mina真的是無時無刻在學習--她真是一塊海綿寶寶嚕


其實我個性一直不好+++上沒耐心 有時候自己在教導mina時都會失控..情緒化


一直在學習控制好脾氣 不希望帶給mina負向ㄉ學習---這點是我必須加強改善ㄉ!!


分享這兩天保母記載Mina生活小進步~
1.午餐後Mina有用力嗯便便的感覺,抱到馬桶坐著有自己便在馬桶裡喔!
2.訓練自己用小湯匙舀水入口中,自己舀水喝進去沒流出來!
3.學習能力強:有天帶Mina去隔壁阿姨家窗戶外,將Mina抱起往窗戶內和阿姨互動,就這麼一次...某天偶然散步經過阿姨家窗戶,Mina主動說抱抱..要保母將她抱高起來看裡面的阿姨,所以Mina都有記憶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
4.因為Mina有在記憶學習生活上小細節,故開始進行飯前洗手飯後漱口及上廁所練習,起初不要求成功..最重要是讓她認知這種習慣!
感恩保母用心陪伴觀察記錄與我分享,看到Mina這般成長,讓我更注意自己的身教言教很重要...因為她真的有在記憶學習...










mina腳+媽咪腳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