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呂美娜第十次回診..時間過的好快喔...不知不覺吃中藥調理的日子也2個多月嚕

今天回診 呂美娜醫師開始幫我算排卵ㄉ日子  特別交待1/19.21.23這3天要做功課

今天呂醫師把脈時突然告訴我 妳會生兩個?? 我驚覺?? 蛤~把脈可以知道這些ㄚ??

呂醫師笑著說:沒有啦?  我是看你的面相感覺的...我說:呂醫師還會看相ㄚ

呂醫師就一直笑沒說話...只說生兩個比較好!!  我說:我只想生一個就好了!!

濟生腎氣丸~【功效】補腎助陽、利水消腫。【主治】腎陽不足引起之水腫,腰重腳腫,小便不利、畏寒肢冷,腰膝痠軟、舌淡苔白、脈沉。亦治消渴、飲一溲一。【現代應用】本方增強內分泌功能,提高免疫力,促進水液代謝,調整水液代謝。用於慢性腎炎,前列腺炎、慢性尿道炎,水腫、糖尿病、神經衰弱、尿瀦留、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低血壓、腳氣、健忘症、坐骨神經痛

桂附地黃散~治產後惡血不盡,腹中疼痛

 七寶美髯丹~七寶美髯丸的藥物組成:何首烏、白茯苓、懷牛膝、補骨脂、菟絲子和枸杞子、當歸,各藥曬乾,碾細末,加蜂蜜製成丸。在七寶美髯丹的方藥中,首烏用量最大,為主藥。首烏為烏鬚黑髮的聖藥。《本草綱目》中記載首烏「能養血益肝,固精益腎、烏髭髮,為滋補良藥。不乾不燥,功在地黃、天門冬之上」。

 益母草~血滯經閉、痛經、經行不暢、產後惡露不盡、瘀滯腹痛 
本品苦泄辛散,主入血分,善活血調經,祛瘀通經,為婦產科要藥,故名益母

 續斷~治妊娠胎動兩三月墮 功用主治】補肝腎,續筋骨,調血脈。
溫經湯~
婦人少腹寒冷.本方主治氣血虛而兼寒冷的婦科諸病。以有手掌煩熱、后口乾 燥、下腹部膨滿感、及月經不調、不定期出血、子宮出血、帶
下、腰冷、腹痛、下利、上逆、嘔氣等症狀者為使用目標。
肉蓯蓉~可用於老年人或婦女產後氣血衰弱
蛇床子~功能:功能主治 溫腎壯陽,燥溼,祛風,殺蟲。用於陽痿、宮冷、寒溼帶下、溼痹腰痛;外治外陰溼疹、婦人陰癢、滴蟲性陰道炎。早期藥理研究文獻報道:蛇床子有抗真菌、抗病毒、驅蛔蟲、抗滴蟲及類性激素樣作用。
菟絲子~用於肝腎不足的胎動不安。有補肝腎,固胎元之效 
治療先兆流產的作用

女貞子~女貞子可以補腎滋陰,養肝明目。又可強心、健腰膝、滋養通便、烏鬚明目、鎮靜鎮痛、消炎解熱、益陰安神、清虛弱。女貞子葉可治瘡、除風、散血、消腫定痛

旱蓮草~滋養肝腎,涼血止血,清熱解毒。入腎能涼血補陰,斂營止血

淫羊藿~腎陽不足.陽痿宮冷   
本品用治腎陽不足,命門火衰,陽痿不舉,單用泡酒即效,如淫羊藿酒;亦可配伍仙茅、肉蓯蓉、附子等散寒濕,壯腎陽之品同用,如贊育九。治療婦人宮冷不孕,多與鹿茸、當歸、仙茅等配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