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元月03日 今天是新的一年第一次看呂美娜中醫

新的一年回診 呂醫師就派給我一樣功課...那就是測量基礎體溫...哇???

雖然我身為護理人員 也知道啥為基礎體溫  不過要我量舌下的溫度 還是這輩子頭一遭ㄝ..

測量基礎體溫是為了用體溫ㄉ變化來正確得知排卵日期...

如何測量基礎體溫

在睡眠沒有中斷且持續6至8小時的狀態下,清晨睡醒後尚未下床所測量之體溫,就是基礎體溫。

由於體溫的變化非常微細,因此測量用之體溫計跟一般體溫計不同,

刻度為每格0.05℃(電子基礎體溫計刻度為每格0.01℃),置於舌下3至5分鐘後記錄結果。

正確ㄉ測量方式: 每天清晨睡醒時 千萬別下床

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量舌頭下ㄉ溫度

所以.看完呂美娜中醫 我就順道去康是美買嚕一支omron歐姆龍的基礎體溫計..

購買時 需特別注意是要測量基礎體溫..舌下(口中用) 包裝上還註明了...婦人用

這支體溫計 花費320元 還附贈說明書 保贈卡 體溫紀錄表

呂醫師交代說:月經來第一天開始測量 順道叮嚀老公 起床鬧鐘鈴響先提醒我量舌溫~切記ㄚ

歐姆龍的網站還有介紹其他溫度計、轉孕百寶箱及懷孕日記喔

歐姆龍-女人心事轉孕站

今天開立ㄉ中藥新面孔喔...今天還問嚕一鍋問題

我問:呂醫師 我感覺是否MC快來了 更怕冷..因為從昨天開始 就算衣服穿多 溫開水喝多 但還是冷

呂醫師說:對 沒錯!! 這是正常反應 MC快來 免疫功能會下降 所以比較怕冷 注意保暖別感冒


桂枝茯苓丸~應用本方改善血液循環,促進血腫包塊的消散和吸收,調節子宮的機能。用於子宮肌瘤、慢性盆腔炎、輸卵管炎、子宮內膜炎、宮頸炎、帶下,更年期障礙、不孕症、子宮外孕、卵巢囊腫、子宮內膜異位、慢性肝瘀血、月經不調、跌打損傷、皮膚病、眼疾、凍傷。

桃紅四物湯~活血行瘀,調經養血

蒲黃~收縮子宮作用

五靈脂~活血止痛,化瘀止血

鬱金~活血止痛,行氣解鬱,清心涼血,利膽退黃

香附~能直接抑制子宮平滑肌收縮.用於肝氣鬱滯、胸悶脅痛、心腹疼痛、乳房脹痛、疝氣腹痛、月經不調、經行腹痛

桃仁~味苦、甘,性平。有活血袪瘀、潤腸通便的功能。用於癥瘕結塊、肺癰腸癰、跌仆傷痛、經閉痛經、產後瘀痛以及腸燥便秘等

澤蘭~活血調經,祛瘀消癰,利水消腫

阿膠~補血,止血,滋陰潤燥。

川楝子~用主治為疏肝理氣,殺蟲止痛。主治胸脅脹痛,脘腹疼痛,疝痛,痛經,蟲積腹痛;外用治頭癬。

 

查完呂醫師今天開的中藥 幾乎作用就是要讓MC趕快來 所以這些藥的作用都是活血調經..然後加止血

重點是這些藥還有避免經痛 我記得已經有告訴呂醫師

我從來都沒經痛ㄚ...

不過沒關係 還是乖乖吃藥  並期待小紅妹妹這幾天來報到...

康是美買嚕一支omron歐姆龍的基礎體溫計

 

以下是歐姆龍MC-172L的產品介紹:

1. 易滑動的平板感溫部
防止測量過程中的滑動,避免結果出現誤差。<附有可確實固定體溫計的護套>
2. 大型液晶顯示
清楚確認測量過程與結果。
3. 簡單的單鍵操作
4. 便利的前次測量紀錄
5. 可更換電池的環保設計
6. 清楚的提示音
測量完成後即以提示音提醒
7. 附基礎體溫表

 

體溫計 還有裝體溫計的透明盒

這是附贈ㄉ測量基礎體溫紀錄表

 


基礎體溫原理

女性月經週期大多為21至35天,

在月經結束後至排卵,這段時間稱為「濾泡期」;

從排卵之後到下次月經來時,則稱為「黃體期」。

 

 

圖示解釋月經週期


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

很簡單...按下頭部ㄉ開關

出現上圖符號  表示可以開始測量 

將體溫計放置舌下...等待約1-2分鐘後 等機器出現ㄅㄧㄅㄧ聲  體溫就出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