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老公載我上班 早餐吃麥當勞ㄉ火腿蛋堡 原來現在買早餐還送中國時報ㄋ 結果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星爸星媽為孩子ㄉ紅包理財觀 其中侯昌明ㄉ定存股票雙投資這篇使我看ㄌ心有戚戚焉說  他內容是這ㄇ說ㄉ侯昌明在演藝圈理事出ㄌ名的小氣及會理財 對如何規劃小孩ㄉ紅包 侯昌名ㄉ見解是 他理財重投資報酬率 趁著金價調漲時他將兩ㄍ小孩的滿月金鎖片全部變賣 轉而投資股票 再者將小孩每年壓歲錢分成三成是銀行定存 七成是股市投資 股票再分成台灣股四成 大陸股六成 侯昌明精算投資報酬率 已幫孩子戶頭存到七位數ㄌ 他笑說 他唯一擔心ㄉ是越來越漂亮ㄉ女兒 會把這些錢拿ㄑ買化妝品 侯昌明說現在他老婆有什ㄇ女兒就要有 像他老婆最近花錢燙頭髮 擔心頭髮塌ㄌ 一夜都不敢睡 所以侯昌明真擔心他把錢都花在打扮上   看到這篇侯昌明ㄉ報導使我想起我身邊也有這ㄇ一號人物  who 是我老公囉!到底說小氣和節儉是否劃上等號 只是說法ㄉ好聽與否 話說我家老公也是常在我耳邊說這句老公ㄉ座右銘 那就是 投資報酬率 我家老公ㄉ理財觀可不輸侯昌明喔  老公投資股票外 任何生活上可省錢ㄉ撇步都有


 


1.選擇投資形理財ㄉ聯邦信用卡 刷卡可退% 配合活動又有授權碼尾碼中8可退% 這是利用在生活ㄉ消費小細節上省小錢


2.再來是加油配合中油加油集點卡活動集點SO家裡用衛生紙是中油集點  換ㄉ


3.選擇較穩定ㄉ長期投資股票  長期投資  每年配股及現金都比定存高


4. 我結婚時ㄉ黃金 也在金價高時全數變賣 投資長期穩定股票


5.家裡浴室ㄉ省水撇步 放一水桶將每次洗手ㄉ水收集 等滿ㄌ就可用來沖馬桶


6.老公將廚房陽台外接一管子通往樓下庭園處 只要洗杯子或洗米菜乾淨ㄉ水倒向管子就可直通樓下蓄水桶 待下次當澆花用ㄉ水


7.選用充電式電池 因我洗隱形眼鏡ㄉ機器是吃電池ㄉ 這樣每天下來買電池會花粉多電池錢  於是老公便ㄑ買可充電式ㄉ電池 這樣較划算


8.家中汽車機車ㄉ保養工作 老公自己做 ㄑ汽車用品工廠店直買 然後自己換機油和機油芯  省掉給別人做ㄉ工錢


9.家中庭院ㄉ花 是路邊認養回來ㄉ  每當我ㄇ出ㄑ時看到路邊有快枯掉會好像被人遺棄ㄉ盆栽  就會被老公抱回來養  我ㄇ只花錢買過睡蓮和金桔 結果金桔放外面被偷ㄌ


10.想辦法改變老婆我買東西ㄉ觀念 常告訴我看到喜歡ㄉ東西要先深思熟慮後 如果真ㄉ粉想買 且非買不可 才買


 


    其實我知道節儉是美德 但老公你知道ㄇ 女孩ㄇㄉ配件東西總是比男孩多


節儉之下 你ㄉ理財觀我也因已為傲 畢竟如你所說 我ㄇㄉ資產額在你ㄉ投資下不斷ㄉ在攀升 但之虞 也希望你將觀念在圓融一點 別省過頭ㄌ 省過頭那就是小氣ㄌ 有一定ㄉ規劃 相對也要有一定ㄉ付出 不然努力ㄉ工作和生活就失ㄑ它ㄉ意義ㄌ 你說 是否 我倆共勉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