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開工..來了一個80歲男性AMI..


中午立即幫他做心導管檢查


塞LAD-M.行PTCA後仍有狹窄..愈置放血管支架


結果還沒來的及放..就迅速來個PEA.


PEA就是有正常的EKG波形..但無心跳及血壓..


經CPCR無效後宣Expired~~~~~


生命的流似非常快只在剎那間..我心中默念祁禱他放心安心的走


而聽我們主任說..一般AMI要PEA機率很低..他也是頭一遭遇到..


但PEA粉麻煩..不像VT可以電擊..而且PEA都出現在中毒病人較多..


或許這般急救的情形常在醫院每個角落發生...


有時..也有救不回來的病患...感覺生命好像在自己手中流逝


看見家屬留下傷心絕望的眼淚..


我也有著鼻頭微酸..眼睛泛紅之感..


特別是在剛過年後發生..我想家屬心中一定更加痛


但伯伯走的迅速..沒電擊..或走前沒接受任何痛苦..


我的感覺伯伯是走的迅速安祥的..


 


能當心導管室的護士..一直都讓我覺得很有成就..


可以看到每顆心臟的不同血管阻塞程度..


所以走上心導管這條路...我...除了愛上臨床醫療


也喜歡大家團結一致...面對緊急狀況為病人爭取生存時間


那是一種特別滴感覺...急救患者時大家爭取盡可能的每一分每一秒


也許只是遞個器械..給藥物這樣一個小動作..


那種彼此心中的默契...在救護的當下..也許不覺得怎樣..


但事後回味那種Team Work努力爭取時間的感覺...是我追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