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大愛頻道認識這個偉大的老師..陳姿妃老師


一樣走護理..可是我覺得陳老師把護理走的很不一樣..


她把護理變的無國界..將護理帶到最需要幫助的人


看完陳老師的介紹..讓我好佩服感動


頓時想想自己..我該如何讓自己的護理生崖有意義..


頓時感覺單身其實也不錯..


想到什麼就能自我果斷去作..不會有一些考慮或不捨


能將護理發揮的不同..那種感覺一定很棒...


修與學..是我必須在磨練的..



【陳姿妃 小檔案】

澳洲阿得雷德大學護理研究所碩士
現任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系講師
  慈濟醫院兼任督導 
  慈濟護理雜誌執行編輯
陳姿妃老師,一位三十多歲,就已經踏遍世界各地,參與多次國際賑災醫療的年輕女子。活潑開朗的她,雖然在護理工作和國際賑災中,面臨到我們一般人不易接觸的悲歡離合,在許多外國的土地上,她即使內心淌血,仍咬牙忍淚,發揮她的專業救助災民,但是這些經驗,卻更堅定她繼續參與跨國界醫療服務的心。


台灣的南丁格爾陳姿妃獲選十大傑出女青年 
  
陳姿妃,一個看似浪漫與唯美的名字,卻是幾乎與志願服
務劃上等號的年輕女子,已經在世界各地,經常自費參與
台灣路竹會執行的國際醫療援助計畫,在貧困、戰亂、災
後復建的國家或地區進行醫療救援工作。陳姿妃獲選中華
民國第十九屆十大傑出女青年,三月八日在台北市劍潭受
獎,陳姿妃表示,沒有外界想像的那麼好,所有的服務只
是盡本分而已,也感恩許多人一起為社會大眾種下心靈福
田淨土。

             陳姿妃在台北榮總、振興醫院共服務六年多,後赴
澳進修心臟護理,在當地做社區志工。
陳姿妃畢業於澳洲阿得雷德大學護理研究所碩士,是
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系講師,慈濟醫院兼任督導,慈濟護理
雜誌執行編輯。她在澳洲攻讀碩士時,參與澳洲當地的志
工團隊,在假日時經常前往老人院關懷需要關愛及醫療的
老人。


    剛從東非索馬利蘭完成護理指導與訓練的陳姿妃,回
想起結業典禮當天,索國學生所說的話「因為Cristina(
陳的英文名字)的努力與教導,我們覺得『台灣』就像是
我們的第二個家一樣溫暖」。她說,「當我聽到時,我眼
淚都快掉下來了。感動,真的很感動。我從來沒有想過,
我的存在與努力,原來已經深植人心。」


    她說,做國際救援常苦於被誤為來自大陸,在非洲
五個月一大收穫是「現在他們會說,嘿,這女生是台灣
來的!」


    這是讓她記憶最深刻的場景,陳姿妃表示,「我只覺
得自己的付出是應該的,從沒想過有任何回報。」當天,
眼淚數度在陳姿妃的眼眶中打轉。「我想,當我離開索馬
利蘭,即便我已經白髮蒼蒼,這裡的一景一物一人,仍是
我最美麗的回憶。」真心奉獻非洲的陳姿妃,長期致力於
國際醫療服務,獲得十大傑出女青年,可謂實至名歸。


    碩士畢業時,陳姿妃曾陪同學前往泰北地區,深刻感
受到當地對醫療資源的殷切需求,當時她下定決心,若今
生行有餘力,將會投入這些醫療資源貧乏地區的義診。


    自此,台灣的原住民部落、外勞收容所、育幼院有她
的足跡;非洲甘比亞、馬拉威、南亞斯里蘭卡、中南美洲
多明尼加與海地、亞洲柬埔寨、泰北或澳洲、東非索馬利
蘭,將服務過的國家串起來,幾乎橫跨大半個地球。


    活潑開朗的她,雖然在護理和國際賑災中,面臨到各
種悲歡離合,在國外即使內心淌血,仍堅守崗位發揮專業
救助災民,但是這些經驗,卻更堅定她繼續參與跨國界醫
療服務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