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有座中國宮殿式的天主教堂,那就是中華聖母主教堂..


主要色調是代表中國帝王的紅色及黃色,


這座教堂同時也是天主教台南教區地位最高的教堂,


擁有紅色的門面,黃色的主體建築及宮殿式的閣樓,


很容易被誤為是一座廟
「中華聖母主教座」建於一九六四年,位於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上,


延平郡王祠斜對面,此教堂應該是全世界首座中國風格的天主教堂。


今天下班怡潔就來這天主堂...正好遇到一位管物人員


我很抱歉打擾她唸..經.不過我大概像她說明我的來義


明天會有另兩位同學來..我明天需上班..所以今天先來拜訪


她很熱心的介紹我一些攸關天主教的事蹟..


及我想ㄓ的靈性上如何支持


她還舉教友的實際例子和我分享..


還介紹念珠及念珠+聖經的正確唸法


下面兩條都是她的念珠..一條是水晶..一條是珍珠的..


都是阿姨的..我覺得很漂亮..她原本打算送我一條


但我和她說不用..我希望是我真正了解後在擁有念珠比較好


因為有念珠是幫助天主教念經的一個方式..


一串念珠共55顆..每10顆會接一顆大顆的是唸珠..代表需唸天主經


而每10顆珠又代表唸不同的經文..所以是很深奧滴學問ㄛ..


我們聊了許久..我還問她是如何接觸及加入天主教的


她說一切是冥冥中被牽引的...她是19歲加入..縣她已40幾歲了..


最後~她還說對我有特別的感覺..這是主耶穌冥冥之中在牽引我..想帶領我


說我是有緣人..還留下我們彼此資料..


希望以後有特別的彌撒活動在邀我參加..近一步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