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參觀記


這是上週四預約滴..我預約今天下午三點鐘.


結果今早10點多接到醫院電話說急診有AMI病人.於是匆匆趕ㄑ醫院


結果竟然是一個RCA CTO..我心中想說:完蛋囉!這下不知會搞多久??


該不會我的奇美博物館參觀記~~~~會泡湯??


好險~~之後努力約一小時..失敗!決定Refer for CABG..


約下午2點半從家中出發.不到3點就到達了!結果~~沒想到汽車停車場停滿了車?


而且還超多是遊覽車帶來的遊客..真沒想到會那麼多人??


不過我已經有預約.於是和警衛check後就進入


先在大廳聽取參觀注意事項(禁止拍照.禁止喧嘩)後就開始參觀..


奇美實業是全球最大的丙烯-丁二烯-苯乙烯共聚合物(ABS)大廠;

但位在奇美實業大樓五至八樓的奇美博物館,與奇美本業似乎毫不相關。

博物館的珍藏品包括繪畫、雕塑、古文物、樂器、古兵器、自然史動物標本等,

要讓參觀民眾享受一趟知性之旅、欣賞到世界文化的精髓。

例如收藏的化石,儘量配合國、高中的生物課本內容;


而繪畫、雕塑也以具象寫實的藏品,希望引導民眾進入藝術殿堂。


可惜裡面是禁止拍照ㄉ..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親自去參觀


我覺得是超值得的~其中我最喜歡大型動物區..


因為裡面將各個國家所代表的動物標本製作的栩栩如生


還有~通常男生最有興趣的兵器區..有各世紀的刀.槍.等


化石區有部份東西已外借到台北長毛像展中


最近米勒展在台灣掀起熱潮,奇美博物館也收藏多幅米勒的草稿,


例如典藏的「牧羊女與羊群」、大型油畫作品「紡紗女.奧弗涅的牧羊女」。


為讓民眾就近欣賞米勒的真跡,博物館特闢《米勒和雷荷密特速寫區》,


展出五幅米勒真跡,以及另一位農民畫家雷荷密特的油畫和粉彩創作。


除了米勒還有許多法國著名的畫家所畫的作品..




上面這幅是怡潔最喜歡的~感覺畫的不僅栩栩如生.還代表女性的端莊美



約下午5點離開奇美博物館囉..


順道去附近的保安車站


永康+保安等於..永保安康



下圖是保安車站旁邊的一ㄍ湖~感覺挺美ㄉ喔..不輸加拿大的湖喔



桃紅色的火車模型..和我今天穿ㄉ衣服簡直速配到極點..


這也是在保安車站馬路對面的公園..




離開保安車站...沿路經過機場的路上剛好有家胡椒餅


老公說他沒吃過..我們就買了一個來吃..


剛出爐滴..超好吃ㄉ說!





吃完後..當然得在炎炎夏日中~去吃枝仔冰~~透清涼一下..




晚餐..我們如願吃到昨天原要吃的晚餐~那就是台中鵝肉


我點了鵝的前腿部份..因為肉多且比較不肥不油~200元


鵝腸.鵝肝.鵝下水各一份50元..共花囉350元..吃的好飽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