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來去遠東香格里拉上課..課程為HIV患者心理健康及自殺防治


第一次來香格里拉..上9F會議廳上課....會議廳感覺很棒


除囉講台前ㄉ大螢幕外 雙側又有附加螢幕  使坐在兩旁及後座的能夠清楚看見講師備課資料




協辦單位:百靈佳殷格翰 提供上課講義及精美放講義手提袋..上課內容












































Time



Topic



Speaker



Moderator



13:00~ 13:20



Registration



13:20~ 13:30



Opening



柯文謙 教授



13:30~ 14:20



HIV感染者的自殺意念、自殺企圖及憂鬱症狀



柯乃熒 副教授



柯文謙 教授



14:20~ 15:10



自殺的預防、危險評估與處置



黃隆正 醫師



洪健清 醫師



15:10~ 15:40



Coffee Break



15:40~ 16:30



HIV感染者的成癮行為



顏正芳 教授



陳彥旭 主任



16:30~ 16:20



HIV感染者的睡眠障礙與藥物交互作用之處理(含精神科、美沙冬藥物的藥物交互作用)



黃俊凱 主任



林錫勳 主任



16:20~ 17:00



Discussion & Closing



柯文謙 教授



今天的課程...老師提到HIV自殺意念..及美沙冬藥物交互作用~~整理一下今天聽完感想


我曾經在一旁聆聽個管師與感染者說出心裡的感受...


那病人說:有時真的好想早點結束自己的性命!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那裡?


我好擔心死亡的逼近,我也常覺得吃藥的副作用有時候比死還痛苦!


朋友會約我出去走走,我都提不起勁,我也好害怕....有一天我家人如果知道


我得這種不要臉的病,他們會比我更覺得丟臉!想到這些,我真不知該怎麼辦?


愛滋相關的臨床醫療報告指出,愛滋感染者容易併發憂鬱症,


主要的原因除了確認感染HIV後的多重壓力源,有些感染者服用藥物也會併發產生憂鬱症狀。


一般來說,悲觀、憂傷、失意、社會退縮、食慾減退、失眠等等,都有可能是憂鬱的症狀。


其實...我們現在健康過的很安逸又幸福  又何嘗能夠真正體會病人心中的感受 何以同理心?


真的好難??  假設?? 今天自己或是心愛的人感染 妳會如何??


光想到如果真是如此就覺得生命像世界末日 又何嘗鼓勵病人面對走下去..


由此反思在反思 ?


社會支持+團體支持+走出來的感染者親身一起分享自己歷程..環環相扣都很重要!


~~~~~~~~~~~~~~~~~~~~~~~~~~~~~~~~~~~~~~~~~~~~~~~~~~~~~~~~~~~~~~~


何謂美沙冬治療?


美沙冬僅替代非治癒..替代療法是替代海洛英的使用,


減少身體對海洛英的依賴、啼藥的痛苦及找藥的風險。


使用美沙冬可能產生的症狀


副作用包括:便秘、手腳水腫、癢、多汗、性趣降低、失眠。


請勿使用過量或與其他毒品共用


海洛英與美沙冬併用,會抑制頭腦掌管呼吸的機制,提高死亡機率。


美沙冬在體內30分鐘即完全吸收,若使用半天後仍會頭暈,表示過量,過量可能造成昏睡或致


死;若出現冒冷汗、坐不住、焦躁等症狀,表示藥物劑量不夠。


使用美沙冬的注意事項




  • 初期使用美沙冬,仍會有壓制不了海洛英藥癮上來的狀況,大約在34週即可調到適合的量,至少要持續喝一年,才會有停止使用海洛英的效果。



  • 喝美沙冬最好保持一定劑量,每週下降不超過10%



  • 在合併使用抗愛滋病毒藥物時,醫師會調高美沙冬的劑量。



~~~~~~~~~~~~~~~~~~~~~~~~~~~~~~~~~~~~~~~~~~~~~~~~~~~~~~~~~~~~~~~~~~~~~~


愛滋病相關支持團體網站連結


社團法人台灣愛之希望協會http://www.lovehope.org/index.htm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http://www.lourdes.org.tw/


HIV互助會http://discuz.club1069.com/forumdisplay.php?fid=91



廁所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