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1/15 星期六 今兒個起嚕大早 搭著高鐵北上 來到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參加TTT


到達台北 天氣陰陰 下著棉花般細的細雨 我ㄚ!!  感覺一點都不冷 氣象台還強調超低溫特報


結果穿嚕一堆衣服+2件褲子  到達會場裡 開始脫    因為快被悶死


我們約早上9點多抵達會場報到 在台南高鐵站就遇到奇美導管室ㄉ素真姊 到會場當然要來張合照



我與素真姊合照



這間呢??  就是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位於台大醫院急診室旁的徐州路上


搭乘捷運至台大醫院站下車 走路約5-8分鐘



會場一共有4層樓 場地是不錯 不過中間幾間ROOM會場還穿插結婚辦喜宴宴客...感覺SO怪滴!!



哈..今年大會送ㄉ禮物  電子體重計 不賴唄 一共有2款樣式 不过SAMPO這台只有10台


SAMPO 這台比較大台 KOLIN這台太小台一點  聽會場人員說:原本統一訂製歌林的


但是數量不夠 才追加10台聲寶ㄉ  我原本拿到歌林ㄉ 但是同事文賢和我交換成聲寶ㄉ...



開始逛會場ㄉ廠商設攤...第一攤 來到這家藥商  Actein  就是大家很熟悉ㄉFlumucil化痰藥粉


這藥常使用在心導管室中  顯影劑量打太多 或腎功能有點偏高  通常一次需加水泡4-6包不等


但是會場這顆藥 已經設計成一顆600mgㄉ發泡錠 只要丟一顆於水中就好 好方便喔


而且喝起來依然是橘子口味ㄉㄛ....



可愛小模型鉛衣...兩截式鉛衣可減輕肩膀的負擔


減少長時間穿著帶來的沉重壓迫感


可調整式設計讓整件鉛衣更合身、舒適;完整的前後式剪裁在使用 上提供絕佳的保護功能。



這鍋肱動脈ㄉ止血器  感覺還不賴 我現場有馬上體驗一下  回去馬上和廠商換貨幾個來嘗試用用.




新款ㄉIABP CS300  多嚕光纖這鍋優點 測量壓力更簡便許多




我在體驗抽血驗凝血功能  這台驗凝血功能機器約150萬


缺點:但是每次驗血用ㄉKIT約2000元 健保不幾付 需自費


優點:可正確得知凝血功能內外路徑 以作為長期服用抗凝血劑患者的監測評估



機器操作步驟



這是我ㄉ報告 坦白講我還搞不懂這報告裡所描述ㄉ數值意義??  廠商說會再補拿光碟片給我


屆時搞懂再和大家分享這東東監測ㄉ原理優點..




這是今兒個ㄉ午餐 ...今天在410教室還有精彩ㄉ課程


第一天課程安排為聘請國內外醫師並和北部幾家醫學中心的心導管室現場Live直播


心導管檢查當中遇到比較頑固且特殊的血管病灶,國內外醫師分享經驗及技術交流,


其中有鈣化性完全阻塞病灶、逆行導引鋼絲技術、新型冠狀動脈分叉病變、


IVUS指導下的左主幹分叉病變PCI手術、STEMI急診PCI抽吸血栓是必須的嗎?


然後最精采的課程是這項新術式:


經導管置換心臟主動脈瓣膜手術Transcatheter heart valve Replacement(簡稱TAV TAVI


延伸閱讀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914.tw/article?mid=28237&prev=28240&next=27589&l=f&fid=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