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ㄚ 現在ㄉ過年已經非常沒有年味了!!  因為 平常的生活就很富足 吃好用好ㄉ


現在過年唯一的特色到底是什麼??  我真的想不出來...


猶記小時候 期待過年和親友相聚 拿紅包 聊我們這群小孩未來ㄉ發展


但是存在小時候那份最真的親情如今卻變的淡薄(尤其是外婆家)


翻看小時候那屬於外婆家ㄉ溫馨回憶 現在看來卻是...尤其聽到那不可思議的老大嘴臉~更氣!!


哀...為什麼如此感嘆??  大過年的上來這些苦感覺...我想 這莫過於人生ㄉ現實面


今年ㄉ年 我過的和往常一樣(所謂結婚後ㄉㄧ樣 幾鍋固定ㄉSLOGEN行程跑)


今年也不知為什麼?  出門都提不起勁想拍照..只想這是每年很固定ㄉ行程 沒啥特別?


除夕~依然是跑菜市場 準備4果 香 飯春回老公楠西江家古厝去拜祖先


大年初一~去天公廟拜拜  安光明燈


大年初二~去鹿耳門拜拜 敲平安鐘 跟聖母求嚕一支籤(結果我抽中頭籤)希望今年這鍋願能順利達成


晚上則回娘家..吃飽飯後一起看新兵日記


大年初三~睡到爆後 騎著小綿羊 小手環抱鮪魚肚 前腳踏還載嚕嚕嚕咪 一家3口吹風去


騎著小綿羊一路暢行無阻  看著路上塞滿滿ㄉ車陣  真是慶幸沒開車


初三晚上我們去全美看嚕兩部二輪片(享受吧一個人旅行和命中注定多個你)


先來說說第一部~享受吧一個人旅行


這部電影對在家庭或婚姻中有壓力的女人來說  或許會有很深的感觸


女人一旦有了家庭和婚姻之後就很容易變得憂鬱


一直想尋找一個可以讓自己放鬆  但又不失自我的方式生存著!


當家庭或婚姻中遇到了瓶頸時也想在日復一日同樣的生活中跳脫


但要能拋開這一切瀟灑的踏上想要的旅程


對這個年代不上不下的我們來說好像多了點難度


想拋下包袱率性而為 但又擔心世俗的眼光 不禁羨慕起女主角的率性!


如果可以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也想試著去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隨性的走  讓自己的心也流浪一下  也許會看見不同的自己聽見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再來說說第二部~命中注定多個妳


猶記去年有了逝去ㄉ他之前去看了備胎女王 


現代都市人多半害怕改變 更難接受養育孩子這個重責大任


命中注定多個你與備胎女王等片走著相仿的戀愛方程式,從互相養育孩子開始


倒過來,重新認識對方,到擦出愛的火花  非常棒的一部片 藉由教養BABY來更體會不一樣人生


我們相信有些事是「注定」的,是種天啟,是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但也要理解,「注定說」終究只是起點,如何走到終點,並且能享受過程


這些就不是能輕描淡寫帶過的。


花嚕85元看兩部片  看完片出來已經是大年初四ㄉ凌晨


大年初四~中午去享受上闔屋美食


以上就是我的年.........年! 不知不覺已經過完了


隨著歲月ㄉ成長 我的肩膀還必須承受許多新的人生思維 人生歷練  願平順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