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山閱讀用餐離開後 我們打算去文武廟年梯...偶發現有衛星導航真ㄉ超級方便ㄉ啦!!


電話或地名定位  就這樣我們到了文武廟  我們開嚕一鍋多小時才到達


途中ㄚ...我們還經過日月潭  或許是太久沒來日月潭嚕 發現這裡改變許多 多加許多設施.飯店喔


只不過下午的天氣陰陰ㄉ 望眼那日月潭湖    一片矇矓有夢幻美   路邊還有種植薰衣草ㄝ...



文武廟位於日月潭北邊山腰處,其由來與日月潭興建史有關。西元1932年,日月潭建壩儲水後,當時潭畔有龍鳳宮,北吉巷有益化堂兩廟,有鑑於潭水過高將漫淹二廟,於是決議遷廟,在地方人士的奔走下,於西元1934年將兩廟合一,即為文武廟的前身。西元1969年文武廟重建,以「北朝式」格式建築,這也就是今天文武廟所見之輝宏建築格局。


文武廟形勢陡峻,依山勢而築,愈後愈高,莊顏雄偉。正門面臨環湖公路,為墨綠色大理石牌坊,正面書曰「文武廟」,左右分題「崇文」「重武」,兩邊樑柱有黃杰先生題書對聯一幅「道貫古今德參造化」「惠昭日月義薄雲天」。拾階而上,為廟的廣場,一對棗紅色巨型獅子抱球呼應,格外醒目。


廟的方位採「坐東向西」背山面湖,大有盡攬江山的磅礡氣勢。主要建築為"一埕二庭三殿";台灣著名寺廟大多採此佈局,是等級很高的廟宇佈局。進入廟埕視覺隨即被壯觀的前殿所吸引。前殿為樓閣式建築,主要作祭祀之用,故稱「拜殿」;樓閣稱「水雲宮」,祀奉文武廟開基諸神。正殿主祀武聖關羽故名曰「武聖殿」,正殿位居全廟正中,是文武廟群築中最大的建築,高度達21公尺,為正方型的殿堂,此佈局乃是為彰顯帝君之神威。後殿主祀孔子,名為「大成殿」,故依儒教古制構築,與前兩殿有諸多的不同,其特色是屋頂採用非常罕見的重檐廡殿式,是宮殿式建築的最高等級,以表徵孔子的至聖高貴。



日月潭年梯步道總共有366階象徵著1年365天...石階上都刻上日期及當日出生的名人


早期日月潭由於交通不發達,所以信徒必須搭船至文武廟碼頭拾階上366個階梯到文武廟參拜


後來由於日月潭環湖公路的修建,年梯步道逐漸被遺忘


如今日月潭賦予年梯步道另一個生命:祈福祈願年梯,來跟自己的生日合照一張


也看看自己跟哪一個名人同月同日出生吧!


年梯步道位於文武廟下方,而祈福風鈴要在文武廟購買喔


總共有366階刻畫365個日期,從上而下是12/31~1/1


如果想找自己的生日,當然是越晚出生越好


要是1/1號生日的人,可是要走到步道終點呢,哈..有趣吧!



老公10/28 哇~~老公得意ㄉ很...看看有比爾蓋茲還有發明沙克疫苗



我ㄉ好同事又是好知己 和老公生日差一天10/29 老公常說他們倆都栽給我


一鍋是疼我ㄉ老公 一鍋是難能可貴ㄉ榛朋友



嘿嘿...偶9/14 這兩位我都沒聽過 是我孤陋寡文ㄇ??  但美術教育家=氣質有味道~~哈


看看那數字上ㄉ水...我是太陽寶寶  我來就沒雨了!!  真是超幸運 ~~



走完年梯    哈~~沒走完啦!!  只走到自己ㄉ生日那一階而已 接著去拜拜



大石獅


拜訪文武廟,廟前廣場兩側巨大的朱紅色石獅,也是參觀的重點


那對石獅是前新光人壽的董事長吳火獅所捐獻,因此在地民眾習慣 戲稱那石獅為 「吳火獅」



有沒看到 捐獻箱大都是人民幣耶!!!



這家位於文武廟前ㄉㄚ嬤茶葉蛋 香菇 聽妹說有名ㄉ 買來吃看看


結果香菇好鹹喔....不好吃啦~~~ 可是阿嬤超慈祥 一直強調照相要照到招牌 電視有採訪過ㄉㄛ



文武廟前ㄉ烤G  感覺好像很好吃  不過沒買啦 只是拍拍照..



接著我們來到紫南宮 此時已經17:30了...今天是財神爺ㄉ生日 所以一定要來拜一下請安問好



其實紫南宮我已經來過N次 不過妹妹他們沒來過  這裡有名ㄉ還有這間廁所


好稱7星級ㄉ 喔 是竹筍造型





我喜歡浴室內ㄉ插花 感覺看到美麗ㄉ花 心情超好 突然興起想學插花ㄉ慾望








拜拜完 妹妹來試手氣 先買2張 結果中100 再加碼 槓龜


END  結束今天充實ㄉ南投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