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上圖是我和莊曉婷醫師ㄉ合照 因為今天去做詳細超音波=高層次超音波


趁著莊醫師今天不要趕著看診 比較有空閒 所以要求和她拍張照 寫日記 給將來ㄉ江寶貝知道醫師ㄚ姨


今天100.08.28 星期日 17:45~18:25 做嚕近半小時ㄉ超音波 依依將各器官 構造 手腳


通通仔仔細細ㄉ上一課!  就如莊醫師所說 像是我們醫護人員之前在上解剖課一樣


今天這小妮子 還算配合 愛動歸愛動  不過還是配合的讓我仔細看完她各個部位~一切正常 就是超好動


只是遊戲規則要配合這小妮子.. 原則都是從頭看到腳 但這小妮子卻是先從手手開始給看..


之後要照臉ㄉ4D 這小妮子 像是害羞一樣 就雙手將臉蓋住 ...今天一共給嚕30張Sona照


還有一片29分鐘ㄉ錄影超音波CD..今天詳細超音波 看我以下整理好ㄉ照片分享唄



~~



還有就是今天醫師量江寶貝ㄉ頭大小 已經有24週大 比原本該有ㄉ週數還大 還已經534g嚕..


莊醫師問我說:有沒有在吃魚油或DHA? 我說沒有..我只吃新寶納多而已...


我說那是不是要買來補充??  莊醫師說:不是!! 是要叫妳不要吃了...


看來我的飲食原則是對ㄉ 不吃健康保健人工食品  吃天然食物果真是最好ㄉ...


我現在平常都吃蔬菜 魚肉 豆漿...幾乎把豆漿當白開水喝


這樣果真baby長的頭好壯壯  而我的體重也控制ㄉ相當好...真讚!!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產前檢查的超音波也是如此...


從以前最早的M型超音波,只能看到一堆訊號的變化,到直接看到胎兒平面動態的影片


然後現在有了3D的立體圖像,甚至是即時動態的3D立體超音波,或是稱為4D超音波


上圖就是江寶貝ㄉ4D臉部圖片嚕...不過醫師還是再三強調"2D是最能夠看出胎兒異常情形"


因為4D只能侷限看當下所設給超音波ㄉ條件...例如看臉 而且隨著控制條件可以調整..


故...3D超音波也可以當做輔助的檢查,不過目前都還不能取代高層次的2D超音波



其實寶寶的異常相當多樣化,有些異常可能要在某個懷孕時期才比較容易看出來


如果每個胎兒在每次的產檢超音波都要從頭到腳每一個部位詳細的檢查


不但要花費許多的時間,也不符合經濟效益或是醫療成本


同時也受限於檢查醫師的技術、時間、以及儀器精密度

  所以在理想的狀況下,應該是例行先做一般的產檢,再針對可能有問題的部分或另外時間安排


做詳細的檢查,而這個詳細的檢查,也就是「高層次超音波」,或稱之為「第二級超音波」


實際上我覺ㄉ這些名稱並不重要,應該說我們在基本的超音波檢查中發現可能有問題的地方


就要鎖定目標,不管是做第幾級的超音波,都要儘可能的把問題找出來


這才是做高層次超音波的目的..  許多人對於基本的超音波要可以檢查那些部分有相當的疑問


也有不少的醫療糾紛因此而生,事實上由於超音波常受限於胎兒的姿勢、羊水的多少、


孕婦的胖瘦,檢查時常會有盲點產生,而且也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能看得出來。


高層次超音波是由專門醫師以高層次超音波檢查胎兒細部構造,以排除胎兒重大缺陷或畸型


最佳時機:妊娠20至24週。此時期胎兒大小適中,易於檢查細心構造


若大24週亦可檢查,但因為胎兒較大,有些構造因擠壓而不容易觀察清楚


高層次超音波是利用一般的超音波做更仔細的胎兒狀況檢測


除了一般超音波所做的成長測量、胎位、羊水、胎盤位置、重大畸形的檢測外


還加做脊柱、頭、顏面結構、胸腔組織、胃腸、膀胱、腎的大小結構及四肢等特定的仔細檢查與測量


通常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健保均不給付


接下來...一同來看以下我所整理~江寶貝ㄉ高層次超音波~in 22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