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0.08 星期六 22:00  今天是江寶貝ㄉ第六次產檢嚕    也是滿7鍋月ㄉ日子


 今天體溫36.7    BP:134/68    體重:60kg (和上個月比較 這個月體重增加嚕0.5kg) 尿糖- 尿蛋白- 


這鍋月 有點小控制 因為上次胖1.5kg 所  以這次控制得宜 只胖0.5kg


重點是這次完完全全胖在江寶貝身上喔~因為這寶貝從上次667g--->這次1316g (2倍成長ㄝ)


莊醫師說:這樣速度生長有點太大喔...到生產 恐怕會破3500g大關喔..要控制一下才好


害我超級擔心..直問怎辦?? 太大隻不好生 到時痛死我了!!


重點這江寶貝超乖 現在才7個月已經是頭下腳上臉趴ㄉ正確自然生產姿式了.完全不能看臉!!


我跟莊醫師說:我已經相當控制 平常一天三餐 我只吃ㄧ餐澱粉類而已


其他我吃蔬菜+魚+豆漿+水果+鮮奶  (麵包 麵 只要澱粉類我都超級忌口ㄉ...)


我已經很控制 ㄚ知這江寶貝長的這麼快?? 原本擔心太小 冰在冷凍ㄉ備用田園香滴雞精都還沒用上


莊醫師說:對ㄚ..我看妳下巴尖尖ㄉ 四肢瘦瘦ㄉ  都沒胖到 真的都胖到小孩身上去了...


看來...真傷腦筋 我要再吃少一點了..


到底是大到哪裡??  最近出門大採買江寶貝ㄉ東西 販賣婦嬰用品ㄉ人員都不相信我7鍋月


直說我肚子這樣太小了!!  小孩子會不會營養不夠??


等我再補上一句:錯...醫師說小孩營養太好 要我控制一下...這回~大家只會更瞪大眼睛瞧我ㄉ肚子!!



今天還有一項重要ㄉ檢查...那就是傳說中ㄉ喝糖水(聽說超超難喝...害我有點小緊張要喝這東東)


喝糖水是為嚕檢測有無妊娠糖尿病  第一次需測試50g   沒過才必須測試100g   喝糖水需事前空腹2hrs


護士給嚕我ㄧ個約200ccㄉ紙杯 請我將糖溶解於紙杯中 喝完 喝完後ㄉ1hrs要抽血 下次看報告


喝糖水ㄉ感覺~還好 沒想像中難喝說...可能我本來就嗜甜


上圖就是喝糖水ㄉ杯子+50gㄉ糖



~~今天產檢做ㄉ衛教~~


告知生產之後要申請保險或勞保幾付還有出生登記必須檢附嬰兒出生證明書正本(申請期限30天內)


還有攸關如果剖腹產  需自己先和保險員確認保單內容..


強調本院無法開立 不符合剖腹產適應症之診斷證明或不實診斷書內容



今天產檢...莊醫師問我有無不舒服...我說沒有 不過我ㄉ腳都紅紅一片 ~好醜喔


我告訴莊醫師 我非常勤勞ㄉ抬腿+雙腳泡溫水+老公貼心按摩 好像都沒效 愈來愈紅..


莊醫師說..這是因為子宮增大 壓迫到傳送至下肢ㄉ血管 生產完後就會消失


莊醫師說 我這樣還好 她看過其他產婦更嚴重 是整雙腿都紅+水腫 我的還沒水腫..


聽完後就比較釋懷...我寧可紅通通 也不要水腫...更不要腳ㄚㄚ變大 到時又要換鞋 好麻煩又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