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怡潔與胡秀味阿姨合影留念-----------------

 

下圖~怡潔和江寶貝Mina在坐月子期間被照顧ㄉ粉好  親友訪視都直誇氣色好棒 身材也恢復很好

 

 

感覺時間過的好快~~正當抱怨著每天坐月子ㄉ乏味生活之際    轉眼間~嘿嘿 我終於滿月嚕!!

 

我從不知道 原來坐月子ㄉ生活是如此 一直都偷偷開心可以愜意ㄉ渡過悠哉悠哉ㄉ兩鍋月

 

假使如果要我再懷孕 我第一件畏懼+恐懼ㄉ事情就是坐月子這兩鍋月ㄉ時間啦!!

 

我恐懼不是飲食上或坐月子民俗禁忌上ㄉ問題  而是每天重複擠奶又餵奶...然後不能出門!!

 

因為我是急性子+閒不住  要我每天關在家做那種乏味ㄉ事情 讓我粉悶就是了!! 懷念上班忙碌

 

不過 我終究捱過坐月子ㄉ黃金一個月  接下來和大家分享我ㄉ坐月子生活 我逆嚕哪些民俗禁忌!!

 

1.我有洗頭 約4-5天洗一次  我沒出現頭痛症狀喔 我都是關在廁所洗完吹乾才出廁所門 避免吹到風

 

2.我沒喝生化湯 一來不敢喝 二來已有吃子宮收縮藥 詢問過醫師 不喝沒關係

 

3.我沒吃豬肝 腰子 因為不敢吃!!

 

對我來說 坐月子做ㄉ好不是一定非要照人家說古禮怎樣!!  最重要ㄉ是吃的開心 休息足夠

還有一些重複ㄉwhy 請自行連結去看 不再重複說why!!

1.為什麼不去月子中心了?!改找到府坐月子ㄉㄚ姨...請延伸閱讀下列連結此篇故事就知嚕

怡潔找到府坐月子阿姨~我選擇台中心馨到府坐月子.指定胡秀味阿姨.(100/12/09內容有增修) 

訂月子中心~聖帝諾產後護理之家  

怡潔吃兩天宅到府的坐月子餐~台南好婆婆坐月子餐 

 

這次懷孕因為訂不到月子中心 反而陰錯陽差找到府坐月子阿姨 真是對怡潔最棒ㄉ坐月子經驗

 

而且我很幸運能夠有緣讓這位胡秀味阿姨服務   阿姨說:有些事是註定好的 也是人之間ㄉ緣分

 

雖然說我是花錢才得到這份緣分--這或許是比較粗俗不好聽ㄉ說詞啦~~ >.<

 

但是..之前爬網 看到有些人花錢找月子阿姨不好ㄉ經驗談   因此頻頻換阿姨      實在是戒慎恐懼 !!

 

坐月子對女人來說是超級黃金時間耶!! 身心靈都需好好調理休養

 

如果說:因為請到不適任ㄉㄚ姨  又來增添坐月子額外不必要ㄉ煩惱...那真是欲哭無淚+花錢又傷身

 

雖然說到府坐月子阿姨幫忙料理三餐+點心   簡單打掃工作 照顧小孩 洗衣服...等工作

 

不是因為花錢請ㄚ姨做這些事情 而自己當少奶奶什麼事都不用做 就覺得坐月子阿姨好棒

 

那種好棒ㄉ感覺是打從心裡被感動 知道阿姨是視如己出且發自內心在用心照料妳ㄉ起居生活!!

 

還有初為人母 突然間家裡多嚕一個新生兒 自己每天又要搞兩顆奶 這種完全陌生ㄉ生活型態

 

ㄚ姨在此時運用多年來服務過很多媽媽們ㄉ經驗分享 教導一些哺餵母奶  脹奶 照顧小孩ㄉ撇步

 

這真是超受用ㄉ啦~~   對一個初為人母ㄉ我 從中學習很多 現在雖然阿姨結束離開惹

 

照顧江寶貝minaㄉ生活作息    我就依照阿姨教導ㄉ 很快就照顧ㄉ相當順手  mina作息也很規律

 

 

上圖..阿姨第一天來 我剛出院 又脹奶不適 阿姨教導用高麗菜冰敷胸部後再擠奶

 

果然超級有效耶~~敷完擠奶 第一次擠奶那嚜有成就感 倆邊奶量90ml 剛好mina喝一餐

 

然後第一天就引導我照顧小孩ㄉ技巧 小孩睡醒後要喝奶前就先換尿布 避免餵奶後更換溢奶

 

然後教導餵奶拍打嗝ㄉ手勢    用浴巾捲成翻身靠枕 讓妹妹每隔換側姿睡  不睡枕頭顧頭形

 

建議我買脹氣膏  如果沒解便或肚子脹氣時擦肚臍環型按摩或將脹氣膏塗在雙手摩擦生熱後敷肚臍

 

這些都是幫助解除脹氣ㄉ撇步..因為小孩在喝奶過程中 容易吸入太多不必要ㄉ空氣而引起"膨風"

 

所以第一天 我就捉到一些日後照顧小孩ㄉ小技巧

 

現在時間也調的相關規律 不會搞不懂小孩為什麼原因亂哭!!

 

我們家mina喝奶頻率是每3.5-4小時一次 喝奶前一定先換尿布  所以通常是3.5-4小時換一次

 

如果不是喝奶時間就起床亂哭 我會檢查有沒大便?  或者找尋其他原因..

 

如果尿布換完 ㄋㄟ也喝飽還時亂哭 我就會讓她哭一下(畢竟哭對小孩來說是很好ㄉ運動)

 

 

 

阿姨第一天來 就做嚕一件讓我覺得非常貼心又替我們省水ㄉ事情

 

由此舉動就能看出一個人ㄉ工作態度

 

ㄚ姨煮嚕兩壺水放在保溫瓶拿到廁所裡 說是要給我洗手用ㄉ!!  啾感心ㄝ

 

不是我們家沒熱水啦 大家應該都有經驗 天氣冷 打開水龍頭不可能馬上就有熱水

 

通常都必須等上一段小時間  等前面冷水漏一陣子後才會變熱水

 

ㄚ姨說這樣每次洗手都要浪費好多時間等熱水 也會浪費前面那一段冷水

 

所以ㄚ姨每天都會燒兩壺水放在保溫瓶拿到廁所裡讓我洗手用!! 還有坐月子不要摸到冷水比較好!!

 

還有每天都有養肝茶喝 煮薑水+大風草水交替擦澡用

 

 

上圖是ㄚ姨服務這段時間 下午幫我煮ㄉ下午點心   每天都變化這6種不一樣ㄉ!

 

我最喜歡桂圓白木耳..阿姨煮ㄉ甜點真的粉好吃 重點是不會太甜!!

 

 

ㄚ姨在料理餐點上也相當注重衛生 煮餐時一定戴上口罩 每次煮完餐也一定將廚台清洗一次

 

現在阿姨結束離開  我家廚房流理台亮晶晶ㄉ 刷洗好乾淨!!  就連我家ㄉ鍋子阿姨也都全洗刷的很亮!!

 

其餘..阿姨利用空閒時間會拖地  幫妹妹洗完澡ㄉ洗澡水也會每次刷洗廁所

 

以下照片是ㄚ姨幫我坐月子22天的料理三餐+下午點心照片(餐點都是煮我和老公兩人吃)

 

餐點上 菜都是由我媽買來給阿姨煮的(除嚕怡潔不敢吃動物內臟類 菜有請教阿姨什麼不能吃~屬涼性)

 

阿姨煮的餐非常合我ㄉ口味--低鹽料理    晚上ㄉ點心  我主動要求阿姨不需煮 因為我實在吃不下

 

煮餐上一些該注意ㄉ 阿姨都會主動告知提醒 我是剖腹產 酒類 麻油會第二週過後再幫我料理

 

有時候阿姨在料理時 我一有空也會在一旁向她學習請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