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Mina生病的日記..真是欠好久了..距離事發已經1鍋多月了..


不過..話說這可是Mina出生後第一次感冒.真是新手爸媽大考驗ㄚ2週裡搞的人仰馬翻


媽媽在懷孕期間,母體內多少有些抗體,可以經過胎盤垂直給新生兒抗體,直到嬰兒六個月大


所以這6個月的保護傘竟然如此神準...Mina才滿6個月沒幾天 就這樣中標了!!


Mina這次最主要是101.07.04星期三晚上出現咳嗽症狀..但是這時期的mina很愛學翻身


所以當媽的我一度以為是翻身不小心嗆到的咳..結果往後幾天仍然偶出現咳嗽聲..


老公這時已經比我有警覺的提醒 老婆是否該帶去看醫生!


結果我還沒要緊的回答:不用吧..保母白天觀察也沒咳的情況..都是回家才有 應該是翻身導致


結果101.07.07這天是週六 我自己照顧 發現下午咳嗽有很頻繁..但是觀察也沒發燒或流鼻水


於是想說在觀察好了..老公又窮緊張一直提醒看醫師 我又回說:人家國外的小孩感冒是不看醫生的


都是靠自然休息讓病自然痊癒...我們別讓她這麼小就依賴抗生素藥物來治療感冒啦...


結果到101.07.08星期日凌晨咳嗽更嚴重...這時讓我開始擔心了..於是去婦兒安給姚志達醫生看


姚醫師看完覺得還好..只有咳嗽而且晚上居多 姚醫師懷疑是過敏性咳嗽..開藥水服用就好...




Mina真是超級棒的小孩...就連吃藥也超級配合 我用3ml針筒餵藥水也乖乖的


結果 吃了藥水沒用??101.07.09星期一幾乎沒睡 重點是喝下ㄉㄋㄟ 都因為咳嗽又吐出來


搞的我們夫妻倆常上演著 吐奶-->洗澡--->洗床單這幾鍋戲碼...聽見咳嗽聲就超擔心


接下來就連鼻子也開始鼻塞...呼吸聲很大...所以整晚沒睡的夫妻倆是老公也感冒 我的眼睛不適


於是上網爬資料 看見bbh和部落有人非常推薦蔡尚均小兒科醫師


於是101.07.10星期二去看蔡尚均小兒科醫師 醫師幫mina吸了好多痰..頓時看mina開心許多


因為鼻塞小孩非常不舒服..幾乎都是嘴巴張大大的在呼吸...


蔡醫師說是感冒..這麼小感冒通常不容易好 需要有耐心 大概1週後會比較改善


蔡醫師說新手爸媽面對第一個孩子生病都會比近辛苦..但是別擔心


結果就這樣陸續3天回診一次..101.07.13星期五回診 101.07.16星期一回診






這顆mina出生時吸羊水的球實在是很好用...這次生病都是用這來吸鼻涕


起初都要老公幫忙捉手 我來吸鼻涕...之後訓練幾天 我都跟mina說:乖乖不動就不會痛


而且吸鼻涕蟲蟲出來 妳就會好舒服 不用張開嘴巴呼吸..就這樣之後Mina都很配合


不需強迫或限制約束手 都是乖乖自動讓我吸鼻涕喔!!


ps:蔡尚均 醫師很好  囑咐可隨時抱去診所吸鼻涕-不需掛號



蔡尚均小兒科生意很好...我第一次掛號等嚕一個多小時


之後回診 蔡醫師都是掛0號


0號就是看診時間在17:30-18:20在這時間點隨時去看幾乎都是醫師再等病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