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8.03-12話說..現在只要到了周末假期就是媽咪幫mina準備副食品的時間


怡潔都是利用週五下班去黃昏市場採買食材..然後利用週五晚上或週六日兩天


幫mina準備約1週左右的食物泥量..目前都是怡潔準備食物泥磚帶到褓母家讓褓姆餵食


因為mina起初吃的泥量不多 所以其實一種蔬菜的食物泥一攪拌起來就可以做很多塊泥磚


所以因為好同事芝榛的兒子和mina相差一個月大 所以我每次做泥就可以解決太多擔心吃太久的問題


每週做一次泥剛好分成2等份  mina一份 芝榛兒子阿嘉一份


雖然芝榛都覺得不好意思 但是應該是我要非常感謝她幫我分擔一次做太多泥的問題說..


而芝榛媽媽也會提供超營養的大骨+魚骨所熬煮的高湯給我煮米糊用--阿哩阿豆!!



今天晚上讓mina坐在自己ㄉ餐椅上..mina很乖靜靜在那看著我作蔬菜泥..叫爸比來拍照


讓mina將來知道 媽咪有多用心在幫她準備食物泥  雖然做食物泥很忙又瑣碎


畢竟是小小孩要吃 衛生營養都必須特別小心 爬遍各網站也買書閱讀


幾個月些食物?哪些食物是容易引起過敏的?...等等又擔心蔬菜類攪泥會苦澀


該如何中和掉蔬菜泥苦澀 能讓小寶貝吃進去蔬菜類食物 都是我想破頭 一試再試的忙點


我發覺南瓜.地瓜.玉米 ~這3類是很棒用來中和蔬菜類苦澀不好吃的食材喔!!因為甜甜香香好吃


不過第一次食用食物泥的原則:千萬要先TRY過 不能一下子就將很多泥綜合在一起


因為到時候如果發生過敏...會不知道是哪一種食物導致ㄉ!!因為Mina已經單獨吃過很多種泥沒過敏


而媽咪我也發覺這挑嘴的小人兒不喜歡吃哪些泥...如葉菜根莖類/紅蘿蔔..等


所以只要是不喜歡的蔬菜泥..我都會利用南瓜.地瓜.玉米來中和 這樣味道就會蓋過去 接受度就提高



敖蔬菜高湯..可以直接用於奶瓶中餵食(不過mina接受度不高!!)就再拿來熬粥



食材從清洗->切丁->熬煮->打泥->裝容器冰專->註明日期分類包裝




我很懶惰---連水果也加入冰磚 因為每次現磨好花時間 量太少又不能用攪拌器打


白-水梨(一顆剛好可打約6小塊冰磚)      紫-葡萄泥冰磚(一串葡萄先去皮去子後打泥約7塊冰磚)


所以水果一次做可吃約3天的量  水果也要挑 部是每種都適合先打泥做冰磚(如蘋果易氧化)


mina每次食量約2-3顆水果冰磚







做的這辛苦..就是要看見寶貝開心品嚐ㄉ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