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1.28 小寶第一次嚴重感冒..jpg

今天小寶傍晚後突然咳咳,接著頻繁聽見咳嗽,還咳到吐奶

快過年了,還是先看一下醫生較保險

結果該小兒科生意很好,我們64號,現在還沒看到呀!

小寶還挺開心的,精神好,妳以為媽咪帶妳出來夜遊ㄇ?

103年編輯檔 (7).jpg

大寶Mina好乖,我跟她說妹妹咳嗽不會戴口罩,所以我們倆個戴

剛剛幫她洗完澡,洗衣服時,我忘記戴,大寶一直指著自己好罩要我也要戴

那雉音發出,口罩=好罩,真是勾錐

不過之後...大寶還是中鏢了...所以結論 不管大小寶誰敢冒

一定會傳來傳去??...這次症狀兩人都一樣...尤其小孩咳嗽更是麻煩

我上網找嚕一些資料

醫學期刊的文章,讓我再度感嘆實證醫學真的很重要:

研究發現,原來兒科醫師常使用的某些咳嗽藥,可能根本沒什麼效果。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16683781.html

睡前喝蕎麥蜂蜜水的咳嗽孩童,可以減少咳嗽頻率,咳嗽嚴重度,減少煩躁

還有晚上睡的比較好

去年一篇伊朗的研究也同樣發現,睡前2.5mL的蜂蜜,還真的可以減少夜間的咳嗽頻率與嚴重度呢!

於是我也嘗試一下....蜂蜜真的有效耶....

接著意外在臉書看樂樂媽分享蜂膠

黃芸娟,三個孩子媽,小孩常感冒,自從吃蜂膠保養改善,真心分享,

後來很多臉書媽也都試,有效來感謝她。大家口耳相傳,一起團購加拿大蜂膠。

所以我也打算買蜂膠來試看...之後效果如何再分享

103.01.28大寶Mina好乖戴口罩  (1).jpg

原來這蜂膠是蜜蜂的口水,它是天然抗菌劑

蜂膠,是蜜蜂採集植物的汁液、花粉或花蜜,混合自己分泌的唾液與蜜臘

所形成之膠狀物,用來修補蜂巢,並作為天氣不佳而無法外出覓食狀況下之備份糧食

蜂膠因具有抗菌成份,可以防止黴菌、細菌或病毒入侵,有效保護幼蟲、幼蜂

 蜂膠含有大量黃酮類物質,對心血管病有很好的作用

來源於不同樹種的蜂膠其成分、顏色有很大差別

蜂膠內的類黃酮素約有兩千多種

而目前大部分的研究中顯示,槲皮黃酮(Flavonoid)的主要作用是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等不良膽固醇氧化

預防它形成斑塊附著在動脈壁上,或剝落而引發血管栓塞

至於黃酮醇除了也被認為可強化微血管、調控血壓外,它的強力抗氧化作用也被認為和癌症治療有很大的關係

而蜂膠內的黃酮的主要作用則是抗病毒、抗菌及消炎止痛等

原來蜂膠是這麼優...當初去過加拿大 導遊有介紹但沒注意聽

1歲半小孩不能吃蜂蜜,所以小寶還不能吃,大寶可以。

103.01.28大寶Mina好乖戴口罩  (2).jpg 103.01.28大寶Mina好乖戴口罩  (3).jpg   

arrow
arrow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