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來了一位特別的病人..她是怡潔寫個報的84歲老婆婆..她今天回門診順道來看我..一見面的第一句話:婆婆對我說~我從上次出院回家就好想念我!這令我好感動..雖然是寫作業才有接觸..但是和婆婆就好像以前就認識..有聊不完的話題及默契..喜歡聽她分享及訴說她的心情與往事..其實有人一定會覺得我老陳..不過..這就是怡潔..怡潔就是如此..常會結交年紀剖為甚大的老朋友


 


我和婆婆日後也成為好朋友..我也將在日後的日子裡時常去探望這個老寶貝..老朋友!


 


晚上的課堂是上護理行政..授課老師是陳彩鳳老師..今天老師更提及一些自己一路走來的過程..又是一位令我覺得平凡中帶著不平凡氣息的老師我想我得好好把握課堂上她所教導的經驗一位每月花保守估計5000元的閱讀書錢..曾經一年內每天睡不到3小時..經歷去年喪偶..55歲考博士班..60歲拿到博士學位的老師..今天課堂中老師提出一個震撼的問題..要大家仔細思考:那就是<護士真好遍>..老師要護理人員仔細慎重考慮這個問題…其實我是覺得騙人實在可恨又可惡..但是想想那些容易被騙的人..要不是太善良..不然就是虛榮心太重..因為護市每天接觸的醫生是高收入..如虛榮心過重一心想當有前找個有錢人嫁..我想也不會人財盡失..當然與個人從小的環境背景教育..社會文化..等等所養成的觀念都是相關因素..


 


不管如何...還是希望人心本正..千萬別太好高騖遠!這樣得事發生在同是護理人..我看了也非常生氣...只怪社會實在亂象了..經濟不景氣下造就的大環境都亂...護理人賺的錢其實也不容易..輪三班..用心照顧病人..臨床工作壓力大..很多單身護裡人員只想找個愛她的人..沒想到竟被欺騙..希望告知週遭護理好友們..千萬要小心..因為沒時間看新聞的護理好友們也粉多...一定要大似宣傳讓身邊的好友們應以為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