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三~那當然是要睡到飽..然後吃到飽.這樣才會好福氣….


睡到下午兩點..ㄘ出門夠賴滴ㄅ..然後出門去覓食ㄑ


喝了檸檬梅子酸一點少冰.雞蛋糕..然後去找天公說新年快樂!


天公伯可是我和老公的守護神..今年不要等到天公生日


提早初三來拜年Say 新年快樂並保佑我倆今年平安….


人是超多滴!擠到都怕被香燙到.拜完後還拿了護身符過香爐放身上


之後沿著市區逛到灣裡的萬年殿..這裡有個公園有粉多錦鯉


不過今兒個瞧去..竟然剩沒幾隻???是因為天氣太冷了ㄇㄟ??


於是又到隔壁的萬年殿請安拜拜..結果這廟還辦大拜拜..演歌仔戲


好盛重說!老公說港口人都是如此海派..最特別滴是….


廟前有用20公斤米做的王龜..這是最大隻滴..還有5-6隻不同重量滴


大家知道這烏龜要做???是給人頗杯(台語發音)也就是想要滴信眾


透過頗杯請示神明..如果3個都是享杯..就可把米做的王龜帶回


不過明年可是要再做一隻比這次帶回滴還大隻來還願


以上王龜的故事..是我老公說給我聽滴~~~感覺獲得傳統新知.特別!


感覺自己要參選總統了..過年拼命往廟裡求票..開玩笑


只是路過就去一探究竟之後晃到興達港來


今天當然是超多人..因為是過年ㄇㄟ!


可是過年有船出ㄑ捕魚ㄇ???我想應該沒..SO還是別買海鮮


現場吃些便食叫好..吃了吻仔魚羹..花枝丸買蝦子.虱目魚丸回家吃


回家途中還繞到婆婆那..給她燙了虱目魚丸湯還有烤番薯吃


回到家洗澡接到媽咪電話說屏東姑姑來..於是過去媽咪家


才知道姑姑.叔公.嬸婆今天要住台南.明天去露山伯家拜拜


於是約了明天有空在一起ㄑ梅嶺吃梅仔雞…..










arrow
arrow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