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一..才上班就被一隻豬氣到細胞死了好幾隻


真是浪費我每天所努力塗抹滴Q-10乳液~~~


好幾次都告訴自己別和豬一般見識..但是這豬還真是比豬都不如


這是老天爺所給我的磨練及智慧..我想我必須好好磨一磨..


每次遇到生氣或不如意..我都鼓勵自己看文章來隨境轉心


隨境轉心~~就是如何在惡劣或不如意的事上轉換心情~~


俗語說~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我們生命裡面不如意的事占了決大部份


因此,活著本身是痛苦的..但扣除八九成的不如意


至少還有一、二成是如意的、快樂的、欣慰的事情


我們如果要過快樂人生,就要常想那一、二成好事


就如同老公常告訴我的..在外面不管怎樣..知道家裡有個疼你愛你的人


這樣就會感到慶幸、懂的珍惜,不被八九成的不如意所打倒了。


常想一二的觀想..


乃在~重重烏雲中尋覓一絲黎明的曙光


乃是~在滾滾紅塵中開啟一些寧靜的消息


乃是~在瀕臨窒息時..有一次深長的呼吸


生命已經夠苦了~如果我們把幾十年的不如意事總和起來


一定會使我們舉步惟艱..生活與感情陷入苦境..


有時是無可奈何的,但是如果連思想和心情都陷入苦境


那就是自討苦吃..苦上加苦了..


在面對苦難時能保持正向的思考,能「常想一二」


最後超越苦難,苦難便化成生命中最肥沃的養料,開啟蓮花。


 


最近超愛補~~是因為天氣冷咩…應該是..唄


但最重要滴是家中對面新開的中藥店關係..讓我覺得粉方便


隨時想燉什麼都可以買到藥材..今天下班買了一隻魚..


什麼魚我不知道?..我只告訴魚販老闆說我要煮魚湯滴魚..


之後回家走到對面中藥店..我又跟老闆說..我要燉魚湯的


老闆就幫我配好當歸枸杞的材料


回到家~~我又覺得天底下有~大同電鍋這東西真棒..


因為把魚洗乾淨..切幾片薑..然後將中藥材.魚.薑都丟進電鍋燉


不久就有好喝的當歸枸杞魚湯可以喝囉~~


雖然不如意的是很多..但我想著疼我的老公..好喝的魚湯


這樣就粉幸福了~~如果能把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的八九成


將八九成降至~人生不如意事十常一.二就好了~~加油


希望每天都能平安..如意..把豬都捉去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