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總算感覺比較平靜囉..


我總是這種爛個性..一切都太心急..一切都要求謹慎完美..急性期後..


我才會恍然大悟..告訴自己應該放慢腳步..放寬心情..


最近..老公比以前更加體貼..或許他感受到我不快樂及壓力重..


今晚吃完晚餐後..主動提及問我要不要逛花園夜市或東寧路看衣服


我就說逛東寧路好了..不過當車子到達東寧路..我發覺我並沒有逛街看衣服的興致


腦子只閃過一個念頭..我想要逛的是書局..於是和老公去遠百旁的書局看書.


我望著書局看去..心中有一個念頭..書局那麼大..書也那麼多..每本書中有不同領域


每本書中有涉獵不完的知識...我發覺我變的好渺小..該如何使自己更加成長?


翻了一本書..名叫做30歲前一定要做的事..書中引文的故事是這麼說的..


一為父親留給兩個兒子分別2條繩子..一人一條..


哥哥努力用繩子上山綁木材賺錢..


而弟弟每天望著繩子抱怨父親為什麼只留條繩子給我..


於是有一天..哥哥用綁木材賺來的錢..用這繩子綁禮物來探訪弟弟.準備送禮給他


結果發現弟弟竟然用爸爸給的繩子上吊自殺死了..


故事是要告訴我們..同樣的兩條繩子..帶來的收穫和結果是看你如何去利用他..


也就是說..自己想走什麼路..就該有所努力..而不是只會原地踏步..


希望~我永遠都是進步的在過每一天..


老公最近股票有賺錢..他告訴我..他有天早上去吃麵..


看見一個滿臉長滿fat瘤的人..於是他吃完麵就偷偷和老闆娘講.幫他的麵一起結帳


要老闆娘不用告訴他是誰付的..老公告訴我.我們好手好腳能賺錢..很幸福


不像有些人..屬於社會的弱勢族群或是受病痛之苦..


所以能力幫的上..就多做點好事


其實老公也擔心那個人會不會誤會事看不起他..


老公只是覺得他不像我們那們如意.他必須承受腫瘤之苦..於是出自內心想幫他一點


老公還告訴我..以後我們要多做點善事幫助人..讓我好感動..


這次股票賺的錢..老公還捐給慈濟功德基金..我發覺老公真變的很不同.


最近發覺老公改變許多..也看開許多..不會一直追逐賺錢而已


賺了錢還會想拿部份出來捐助救濟..老公~~伲真棒..婆會向伲學習這樣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