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麻豆代天府後已經快3點囉..要去捉餓囉..


也不知吃什麼東西?於是去吃碗郭蘭..好久沒來囉..


還記的以前曾經常來..因為我在佳里綜合醫院工作..


所以在佳里鎮曾經住過半年的時間..所以只要休假一天不知去哪?


都會來麻豆這裡..順便吃碗郭蘭..今天來還是挺多人的..


而且旁邊還預計開二店囉..我和老公都吃碗郭還有虱目魚湯..皮蛋豆腐~花囉90元




餵飽肚子後..老公問:婆我們現在要去哪?


我說我也不知道..現在約3點多左右..只看到路上招牌寫著北門..下營..


我就說隨便開好囉..沿路在看有什麼特別的..


於是開著開著就看到路邊好多鵝寶寶...


於是停下車來看鵝~~~好多好多..數不清有幾隻?



看完鵝寶寶後..又繼續沒目的地的向前開去...


結果我們竟然發現這麼一個特別的地方..比七股鹽山還棒喔..


那就是井仔腳鹽田..這裡可脫掉鞋子下去實際體驗鏟鹽...還有踩著鹽的感覺


您知道ㄇㄟ..當腳上踩著粗粗的鹽巴..有種刺的感覺.也向另一種腳底按摩感覺


還有親自體驗採水輪車..感覺真的很棒喔~~~


~井仔腳鹽田~
井仔腳鹽田是台灣目前最老的現址鹽田

1818年,李、王、張姓者一百四十名鹽民由佳里外渡頭鹽田遷至此開闢

當時,本地仍是一片荒涼的海埔地,無人居住,僅埔中有一小丘

小丘上林投繁茂,旁有淡水湧出自成一井,因此將該地命名為井仔腳

1919年12月,由臺灣製鹽株式會社收購,接續擴張鹽田

1952年,隨鹽田重畫,這裏成為台灣史上唯一的「集中式瓦盤鹽田」







 

離開井仔腳鹽田後...哈..又繼續沒目的地的往前開

因為發現沒目的地的開..好像更能夠有意外的發現..這感覺很棒

結果竟然開到一條死路..前面是一個河堤閥

於是下車往河堤閥上爬去..發現是一片海?河?老公說不是..

那是蚵ㄚ寮..果真..有人在水裡面撿蚵ㄚ..

恰好有一對母女在岸邊撿蚵ㄚ..於是我走近去看

之後還和她聊了起來..原來她也是永康人..來這撿蚵當休閒活動..兼娛樂

她說撿蚵ㄚ可是要看時間日期的..他們也是經住在港口同事帶來這

她說撿蚵ㄚ需用每月初一十五的前後兩天..

然後中午下海..這海不深..約到腰部..接近傍晚4-5點需上岸..因漲潮之故

她還跟我們說:這裡除了蚵ㄚ..還有旁邊那一窟..到了下雨天後

還會有蝦子.螃蟹..魚可以捉.

看下圖..就是他們的收穫..撿了一大堆的蚵ㄚ..

那小姐的先生上岸還現挖了一大顆的蚵ㄚ請老公吃~~怡潔我不敢吃ㄋㄟ..

老公吃完後..說超好吃..很鮮甜.在上闔屋也吃不到這種口感..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那雙穿捕蚵ㄚ的鞋鞋~嘎哇咦~




 吃完蚵ㄚ~~繼續開..來到將軍漁港不過很失望這漁港超冷清滴..魚店家都關門


只有一家海龍王餐廳有開..其餘都關門大吉...


不過這餐廳上的觀景樓往遠處望去的感覺還挺美滴


不過..連剛捉上來的漁船也沒幾艘..所以叫賣的漁貨也只有一攤..真是超冷清..


於是逛了一下..就回家囉..


返家途中..順便經過上濱海產店去吃晚餐...


我們點了炒花枝60元..炸水晶魚100元.炒哈仔100元.炒飯40元


共花了300元..很便宜又吃的飽飽滴..結束這一天的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